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美巅峰对决史:美国占优存争议球 中国有亮点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1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小组赛31日进入第五天,中国女垒以12:0大胜南非队,赢得了小组赛的五连胜。下一轮, 中国女垒将在9月1号迎战同组的头号劲敌,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强队美国队,后者31日上午以15:0的高分狂扫新西兰同样迎来五连胜。

  中、美女垒是“老冤家”了,连续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交手。在垒球界有“梦之队”之称的美国队技高一筹,在以往大赛的交战史上,中国队胜少负多。美国女垒包揽了最近3届奥运会冠军,还是7届世锦赛冠军。

  中国女垒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曾和美国、日本、新西兰并处在国际垒球格局的第一阵营中,夺得过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奥运会垒球比赛亚军的好成绩。1996年在垒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后,中国女垒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去年的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均夺得第四名。

  经典交战史如下

  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垒屈居亚军 美国凭借争议球夺冠

  垒球运动发源于美国,其群众基础以及发展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最高的。1996年垒球首次进入奥运会,美国队在亚特兰大以8:1战胜中国队获得金牌。不过美国女垒是凭借一记颇具争议的本垒打将中国队的冠军梦击碎,当时被美国队打出的球落在界外地区,但是裁判判罚此球是从本垒杆内侧飞出。  

  2000悉尼奥运会:

  A小组赛:中国2:0击败美国队

  中国女子垒球队在悉尼奥运会垒球单循环比赛中以2:0击败老对手美国队,耗时近4小时,中、美之战也是当届奥运会上耗时最长的一场垒球比赛。

  B半决赛:美国3比0淘汰中国 美国再次获得争议球

  96奥运会冠亚军美国队和中国队由于在小组赛中分别输给了澳洲队和日本队,因此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中国女垒队在半决赛中苦战两个半小时,经过加时赛,最终0比3不敌美国队,名列第4。中、美女垒的半决赛结果同4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美女垒的决赛极为相似。打到了第十局,美国队靠一个有争议的本垒打获胜。  

  2005年世界杯垒球赛:

  中国女垒在2005年世界杯垒球赛与第二个对手美国女垒的较量中以3∶11败北。

  就实际情况来看,中国队能凭借主场之利掀翻世界头号强队美国。当然世锦赛只是08北京奥运会备战第一站。对中国女垒来说,北京奥运会就是中国垒球再次爆发的时候,我们相信,这一棒就是我们给世界送出的本垒打!(搜狐体育法磊)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三连胜 美国力挫加拿大(08/29 22:36)
·女垒世锦赛 中国队3:1力克意大利获得两连胜(08/29 10:41)
·女垒世锦赛激战正酣 中国队克对手取得两连胜 (08/29 14:05)
·中国女垒主帅迈克尔:中国队状态尚未到达顶峰(08/29 22:40)
·29日女垒世锦赛前瞻 中国将迎战老对手朝鲜女队(08/29 07:0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