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主力受伤 玻璃捣乱 战术失效--中国女垒有点背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2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虽然中国女垒昨天0比2败给了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美国队,但是输得并不难看,中国队甚至在比赛中还有扭转乾坤的机会。然而,主力受伤导致排兵受限,首局本垒后面供转播用的一块玻璃又捣乱,加之关键局面时战术失效,使中国队最终饮恨。难怪赛后中国女垒主教练麦克也说:“今天运气有点背!”

  昨天中国女垒先守。然而首局投手和接手之间一次可能不会导致失分的失误,却因为本垒后面的一块玻璃的搅局,使美国队轻松得到一分。首局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很快利用拖打、中国先发投手李琪的四坏球保送以及一次牺牲打,形成了二三垒有人、两人出局的有利局面。此时中国队投手李琪和接手吕怡之间出现了一次暗号配合失误,导致吕怡漏过了李琪投来的上升球。按照正常情况,这个被漏接的球会打在本垒后面的防护网上反弹回来。如果那样,回身追球的吕怡在得球后尚能及时触杀强冲本垒的美国队三垒跑垒员。谁知这球偏偏砸中了防护网上专为转播摄像机挖出的一个洞,击碎了覆盖在那个洞上的玻璃板,然后飞到了防护网后面。这样美国队就轻松得了一分。赛后中国女垒主教练麦克无奈地感叹:“它怎么就碎了?”

  不过,中国队的坏运气似乎刚刚开头。中国女垒昨天对阵美国队的先发阵容有一处不易被发现的调整。就是用邵静代替谭瑛出任三垒手。对于这个小变化,主教练麦克无奈地说:“谭瑛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受了伤,后面的比赛她都无法出场。我认为邵静也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就让她出任三垒手的位置。”不过邵静虽然在防守中兢兢业业,但是比赛中的首次轮击却被美国队投手投杀出局。因此,当第五局下半局,中国队在进攻中形成了三垒有跑垒员两人出局的有利局面时,主教练麦克用投手于汇莉换下了邵静去击球。“于汇莉在整个冬训期间都担任三垒手的位置,并且她也是一位善于击打的选手。我决定在那个时候给她一个机会。”麦克在谈到自己之所以如此调换时说。但是替换邵静的于汇莉,上场后也被对方投手投杀出局,并且在第六局上半局防守对方一个相对容易处理的触击球时,出现了传杀一垒失误,导致美国队一垒跑垒员借机冲上三垒,为随后美国队安打打下本场比赛的第二分埋下了伏笔。

  最背的还是中国队的进攻。在第二局下半局吕怡击出三垒安打,中国队无人出局的大好形势下,随后出场的3名击球员却没一个打出高质量的球,导致中国队错过了最应该拿分的机会。赛后麦克幽默而无奈地说:“很可惜,由于我们的防守队员在三垒,所以我们不能使用偷垒战术。我们在平时刻苦训练了各种情况下的击打技术,我当时布置了抢分战术,但我们队员在这时却没打击好,这是我们随后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本报记者 刘平摄J163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