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培训加演练 女垒赛安保工作赛前准备足成效高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2日15:11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培训加演练 女垒赛安保工作赛前准备足成效高

安保指挥中心

  官方网站9月2日讯 “开赛五天来,丰台体育中心内外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任何影响赛事的意外事件。” 丰台分局副局长、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安保副主任贾福清告诉记者。昨日,贾福清在丰台体育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垒赛开赛以来,安保工作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赛前准备工作做得足、做得好。

  据悉,此次女垒世锦赛采取了奥运会惯用的场馆运行模式,建立场馆运行团队,负责场馆内部运行,相应的安保工作也由场馆团队具体负责。

  通过赛前风险评估,制定30个安保工作方案

  贾福清介绍,丰台分局从保卫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赛事特点和赛场周边环境因素,先后研究制定了30个安保工作方案,并对全部保卫工作方案完成了统筹规划和系统整合,最大限度地消除了警力的重复部署和控制上的盲区。

  为将安保工作置于奥运运行模式之中,丰台分局与今年4月成立了女垒安保指挥部,本着“超前设想,周密安排,措施到位,把握主动”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安保总体方案。明确了各项任务,对整个安保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和协调部署。

  开展针对性培训 培训合格才能承担岗位任务

  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本次女垒安保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积累实践经验和实战人才,丰台分局对所有参与赛事安保工作的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在3个月的培训中,重点组织开展《内务条令》、《奥运知识》、《大型活动安防管理》、《安检常识》等16项专业课程和19项基础课程的培训,14名因身体素质不达标、培训学时不够或考试成绩不合格等因素,未通过培训考核的民警,也就失去了参加赛事安保工作的资格。

  贾福清说,为进一步规范安保工作,丰台分局还编写了《女垒安保运行手册》、《女垒安保工作指南》,对安保工作进行了细化,拉出了各项工作任务细目、完成阶段、责任人和工作标准,系统收纳了女垒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保卫方案、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处置原则及通讯组网等内容,印发全体上勤民警。

  组织各种形式的安保演练

  为提高场馆安保团队的实战能力,使安保经理、主管及民警能够尽快熟悉岗位环境和工作要求,分局从实战出发,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种形式的安保演练。锁闭期前,丰台分局已组织安保经理参加场馆团队桌面演练6次,组织安保团队的经理、主管、业务骨干及保安、志愿者参加的磨合演练4次。

  贾福清介绍,丰台分局还假设了两种重大事件并进行了预案演习,一是看台周边发生火灾,首先通知消防部门,拉警戒线,控制人群,如果是不易扑救的火灾,将采取紧急方案疏散人群;二是场内发生可疑物品,防爆小组会立即到现场进行辨别是否为爆炸物品,如果不是,则将其安全转移至远离人群的地方,避免引起恐慌;反之,警方会控制该区域,并分批分区疏散人群,将可疑物品转至场外停放的防爆车里的防爆罐内进行处理。

  以外围保赛场 加大对丰体中心外围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

  为确保赛场内的绝对安全,丰台分局加大了对丰台体育中心外围社会面的治安防控力度,以社会面秩序的平稳保障赛场的安全。丰台分局对丰台垒球场周边涉及的5个社区为加强场馆外围控制,设立固定民警岗位22个,并部署加强了车巡和步巡。

  按照“以面保点”的工作思路,丰台分局结合市公安局开展的“风雷”专项行动,自二季度开始,在丰台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治三乱、创三佳、评三优”的活动,通过对全区乱点、乱线和乱面的深入摸排,确定重点,立项上帐,大力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据统计,自风雷行动开始至7月底,丰台分局全局共出动警力2900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34000余人次,配合相关部门执法181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17人,治拘1789人,刑拘828人,打掉团伙16 个,捣毁窝点73 个,使重点地区治安秩序混乱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在此基础上,丰台分局重点加强了女垒场馆周边的整治力度。自7月1日起,以场馆和路线周边为重点,开展了代号为“干净”的统一行动,通过一个月的整治,共拘留各类违法人员127人,查扣黑车121辆,打掉赌博团伙2个,捣毁赌博游艺厅5个,关闭黑网吧3家,取缔无照旅店8家,打掉小广告窝点15个,收缴小广告19万6千余张。(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安保工作做出重大调整 新结构营造和谐观赛氛围(08/30 15:04)
·安保工作做出重大调整 新结构营造和谐观赛氛围(08/30 15:04)
·安保工作做出重大调整 新结构营造和谐观赛氛围(08/30 15:04)
·2008年奥运会各赛区公安机关加大安保工作力度(08/16 14:14)
·北京奥运会首项测试赛安保工作准备就绪(06/07 22: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