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频道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家体育馆二千八百吨钢屋架完成空中“行走”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2日16:04    来源: 新华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黎方益 李之政)2008年奥运会体操比赛场地——国家体育馆的屋顶钢屋架日前完成了最后一段滑移。2800吨钢架全部滑移到位,采用了9个“机器人”(爬行器)完成了“背着”钢屋架在空中“行走”的任务。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工程屋架为双向张弦钢屋架结构体系,钢屋架南北长144米,东西宽114米,整个钢屋架工程由14榀桁架组成,屋架总用钢量达2800吨。钢屋架形状呈扇形波浪曲线,是目前国内外空间跨度最大的双向张弦钢结构体育馆,技术含量和施工难度在世界同类建筑中实属罕见,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为确保滑移方案可靠,工程承建方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馆总承包部先后邀请组织国内9名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认证。工程钢屋架施工中采用累计滑移工艺,使用9个“机器人”进行钢屋架滑移施工。滑移过程中,9个“机器人”在液压作用下,一张一弛就好比蜗牛背着大贝壳行走一样,累计滑移了11次。滑移从6月6日开始,历时85天。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滑移完成后,将进入预应力索张拉阶段,为屋面安装和幕墙施工创造条件。(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