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新兵周银:我渴望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2日17:51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身高1米83的俊俏姑娘周银是中国女垒队最年轻的队员,今年入选国家队还不到一年,就幸运地赶上了世锦赛,小组赛中就被主教练迈克尔派上场一次,并有不俗表现。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周银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夺冠军。

  百里挑一打垒球

  周银能够成为垒球运动员可谓名副其实的“百里挑一”。周银生在北京,小时候在朝阳区垡头小学读书,由于个子高,她先后被体校挑去练短跑、打篮球,13岁那年,周银和其他100多个孩子被北京垒球二队挑选打垒球,最终教练在这100多个孩子中仅精挑细选出十几个,而周银就是其中之一,“百里挑一”的周银于是很快就进入了北京二队试训。

  “什么时候进入北京队?”记者问。

  “2001年2月6号。”周银几乎连想都不想地脱口而出。

  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周银说,进队是大事,当然记得很牢了。

  去年11月,周银又被国家队教练组选中,年仅17岁的她就披上了国字战袍。

  运动之路如此顺畅充分说明一点,周银天生就是打垒球的好苗子,能够百里挑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世锦赛让她兴奋而紧张

  这是周银首次参加世锦赛。问她参加世锦赛的真实感受。

  周银实话实说:又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垒球员都到齐了,大家到场上相互比拼,真是过瘾;紧张的是,比赛气氛充满火药味儿,简直令人窒息,生怕自己打不好,无法让自己不紧张。

  8月31日,中国女垒第五场小组赛对南非队,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首次启用年轻投手周银。周银一上场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但随后在队友们的鼓励下好多了,基本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

  赛后,迈克尔对周银大加称赞: 她今天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她发挥得很不错。我想要说明的是,周银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选手,她可以一直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参加这次比赛对她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但周银却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只是基本发挥,没有赛出我平时的最高水平。

  无论如何,世锦赛给了周银很好的体验,她说:下次参加大赛,我不会像这次这么紧张了。

  进入国家队以来,周银就向年龄比自己大的队员们虚心学习。她说,越来越觉得自己向大队员要学的东西很多,譬如比赛经验,大队员在比赛关键时刻显得头脑很清楚,知道该怎么处理当时的情况,“而我还不知道”。

  周银自信在2008年之前能提高和完善技术,从而担当中国女垒的重任。周银目前投球的球速为103公里/小时,她相信自己经过努力还能再提高。

  被誉为世界女垒三大投手之一的王丽红是周银的偶像

  王丽红是原北京女垒的主力投手,以球速快、变化多而成为上世纪90年代世界女垒三大著名投手之一。她代表中国女垒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并以主力投手的身份和队友们夺得了银牌,从而创造了中国女垒的历史最好成绩的纪录。

  今年初,王丽红正式出任北京女垒主教练,成了周银的顶头“上司”。能够师从偶像王丽红,周银对垒球的热情更高了,训练更刻苦,自我要求更严格。这也是年轻的周银能够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之一。

  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由于小小年纪便成为专业运动员,周银少了很多同龄人的生活快乐,替代这些的是枯燥和难以承受的训练。

  “练得特别苦时,想没想过放弃?”记者问周银。

  “说实话,真的想过放弃。但随后就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要坚强”。周银说。

  周银是独生女,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很受宠爱。有时训练太苦,周银真的动过放弃垒球的念头。不过无论比赛怎么苦,周银都没有哭过。

  周银显得几分天真地说:“我最不爱哭了。从小就不怎么哭。”

  不哭不等于不苦,动过放弃的念头也不等于放弃。周银一路顽强地坚持了下来,等待她的将是胜利。

  胜利意味着什么?

  周银的理解是:每场比赛都能上场,都能打好。到了北京奥运会,我能成为主力投手。投出关键球,成为奥运会冠军。

  年轻的周银脸上溢满了自信,自信的周银似乎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垒的未来希望。(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女垒队突现奇兵 小将周银首演赢得碰头彩(09/01 15:41)
·神秘投手周银出手不凡 赢得迈克尔主教练称赞(08/31 16:32)
·中国女垒队突现奇兵 小将周银首演赢得碰头彩(09/01 15:41)
·图文:中国12-0大胜南非 周银准备投球(08/31 17:54)
·神秘投手周银出手不凡 赢得迈克尔主教练称赞(08/31 16:3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