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推广沙包打垒游戏 组委会让观众懂垒球有高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2日17:55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垒球比赛因其规则复杂、场地、器具专业性较强,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并不高。女垒世锦赛前,国内媒体普遍担心观众因看不懂比赛不捧场从而出现看台空空的情况。然而世锦赛开赛以来,观众不仅到现场观看比赛踊跃,而且观赛水平也相当高。9月1日,丰台女垒球场上演中美大战,观众坐满了看台,当球员打出好球时,他们适时给予热烈的掌声和鼓励。现场的热闹火热场面丝毫不亚于足篮排三大球比赛。

  中国观众如此高的观赛水平令人好生奇怪。经过了解,记者得知,原来组委会在女垒世锦赛前对大力普及垒球知识,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观赛水平等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推广“沙包打垒”游戏对普通群众看懂垒球起了很大的作用。

  “沙包打垒”游戏是丰台区结合垒球运动创造的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它以垒球比赛为参照,将场地缩小,规则简化,对抗程度降低,运动伤害风险减小,同时还增强了趣味性、普及性和游戏性,适合各年龄层的群众。目的就是围绕“参与沙包打垒游戏、迎接世界女垒比赛”这一主题,让大家在游戏中学垒球、懂垒球、爱垒球,提升市民关注女垒世锦赛的兴趣。

  8月17日在女垒世锦赛召开前夕,丰台街道举办了“社区沙包打垒比赛”,在国家级垒球裁判员的精心教授和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参赛队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专业,比赛精彩纷呈。参加者来自社区,有居委会干部、社区居民和学生,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才13岁。通过“沙包打垒”游戏,寓教于乐,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身体素质,使群众在游戏中增长了垒球知识,还增强了学校、社区的凝聚力。

  此外,组委会还大力普及垒球知识和观赛礼仪。女垒世锦赛属地丰台区针对女垒世锦赛特点制定了专门的宣传培训计划。包括启动迎奥运服务窗口行业培训和试点单位前期培训活动,并在全区70个试点单位开展了全民培训试点工作。在社区、部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垒球比赛知识宣传、观赛礼仪培训。女垒世锦赛前,以“办好女垒世锦赛,营造奥运好氛围”为主题,将精心制作的20余万垒球宣传和文明礼仪宣传折页、2000套女垒宣传和环境整治宣传画、以及350余张垒球知识培训光盘,陆续发放到社区和社区居民手中。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奥运知识、垒球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一方面提高了女垒世锦赛的知晓程度,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质。

  为了迎接女垒世锦赛的召开,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和身体素质,丰台区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文化教育及体育活动。如:召开“迎女垒、盼奥运、建家园”少儿粉笔画、粉笔字大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7所幼儿园、13所小学的300多名小选手和家长参加。(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垒球与棒球形似而神不似 器械规则场地各不同(08/29 09:57)
·垒球场边干净整洁有秘密 保洁作业时间24小时(08/29 21:28)
·国际垒联副主席:希望加强两岸垒球交流发展(08/29 22:03)
·国际垒联副主席黄书玮 希望能加强两岸垒球交流(08/30 11:27)
·国际垒联副主席黄书玮 希望能加强两岸垒球交流(08/30 11: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