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媒体借世锦赛为奥运热身 满意比赛组织赞叹北京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01:28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借世锦赛考察 纷纷派员长驻

  本届世锦赛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记者的关注,更吸引了国外大通讯社及专业体育媒体的目光。据了解,各大媒体已经开始了奥运前的报道筹备,他们的目光已经不止停留在赛场上,更延展到了赛事之外。"  

  满意比赛组织

  参加本届世锦赛前,很多到会的境外媒体记者都采访了先期在青岛举行的国际帆船赛,志愿者的微笑、美丽的场馆、热情的观众、良好的设施、赛事有条不紊地运行都给众多国外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由于垒球是日本最为重视的体育项目之一,这次到会的日本记者报道团势力十分强大。共同社的驻京记者松村圭向记者介绍,此次比赛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日本最大的媒体都派了专业记者前来报道,NHK电视台更是全程转播比赛。对于此次女垒世锦赛的赛事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他们都赞不绝口“这次比赛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北京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他们的工作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来自路透社的慕尼克则向记者表示,他们每天都发回大量有关此次比赛的报道,通过世锦赛,他们不仅传递了女垒比赛的最新信息,更把北京对于奥运有条不紊的筹备情况传到了全世界。

  赞叹活力北京

  此次到京采访世锦赛,大多数媒体都带着同期考察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任务。此次世锦赛组委会也特地为境外媒体组织了参观鸟巢的活动。

  通过近几天的采访,他们接触到了赛事组织的官员以及本次比赛的志愿者,对于他们的英语能力和热情的服务,所有记者都表示非常满意。美国垒球队的随队记者布赖恩告诉记者,他看到了一个清新、充满活力的城市。已经采访了3届奥运会的慕尼克说,每一个奥运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北京更是如此。

  先期派员筹备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世界各大通讯社也随之开始了先期的筹备工作。

  据了解,最早有行动的是法国队报和米兰体育报以及日本共同社,2005年初,他们就派了资深的专业体育记者驻京了解相关情况。今年2月,路透社也有了初步的报道计划,慕尼克被派到北京作为长期驻京记者做排头兵,而当重要比赛举行时,他们还会另外添加人手。此外,他们更是计划陆续派记者来北京,将近150多人的奥运报道团也在酝酿之中。总共有60人左右规模的日本共同社体育部也将在2008年前派10个左右的记者到京考察,虽然刚刚结束足球世界杯的报道,专门的奥运报道小组还没有成立,但据了解,他们已经把目光集中到了北京,最新的奥运报道计划也将于近期出台。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 七支球队失利不失意(09/03 01:08)
·女垒世锦赛安检关用上高科技 08奥运将继续延用(09/02 03:50)
·女垒世锦赛安检关用上高科技 08奥运将继续使用(09/02 14:19)
·女垒世锦赛积分榜:美日全胜 中国一负居次席(09/02 23:36)
·本届女垒世锦赛有创新 安保模式出现四大变化(09/02 10: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