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晋级八强场外很低调 女垒姑娘不习惯当明星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13:10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面对记者有的躲进大巴车 有的回避镜头她们盼大家长期关注垒球

  本报讯(记者刘紫园)今天13点30分,中国女垒的姑娘们将迎来本届世锦赛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凭借昨天的出色发挥,1比0战胜加拿大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家门口作战的女垒姑娘享受到明星级的待遇,她们对此却不太习惯。

  球迷追星成风教练出面“解围”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垒在一瞬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球迷锲而不舍地追逐,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似乎所有人都把中国队的姑娘们视为炙手可热的超级明星。无论她们走到哪里,总会有球迷请她们签名、合影。

  媒体热情高涨,文字记者有问不完的问题,摄影记者拍起来就不想停手。姑娘们好像在短短六天的时间里开辟了“第二职业”——不停地笑,不停地写,不停地说。

  按照惯例,每次比赛以后,女垒队员们都会到停车场附近的空地做放松运动,此刻就成了她们最“抢手”的时候。

  球迷们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大到国旗、T恤,小到本子、垒球,将姑娘们团团围住,高喊着“给我签个名吧”。想要合影的球迷也络绎不绝,以至于有些女垒队员被“拴”在原地,动弹不得。

  此时,教练只好出面“说情”,“稍等一下,让她们先放松放松再和你们拍,实在不好意思!”这几句话就成为了教练们的口头禅。更有甚者,某些队员在世锦赛期间居然还收到了球迷的情书。

  队员不习惯热闹盼球迷长期关注垒球

  如此高涨的热情让姑娘们非常感动,但同时也使原本习惯了平淡和默默无闻的女垒队员感觉不太舒服。有些不太喜欢“热闹”的队员草草做完放松运动,就躲进大巴不出来,有些队员则是看到记者的镜头就低下头。

  很多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点不习惯,还是觉得从前那样平静的生活比较好。”姑娘们心底却不自觉地潜藏着一种“惶恐”——她们担心世锦赛结束后人们会渐渐把她们遗忘掉,把垒球项目遗忘。

  “我希望大家能长期关注中国女垒。”于汇莉说。她的话代表了中国女垒队员们的心愿。姑娘们告诉记者,她们不奢望自己能成为大牌球星,但她们热切地盼望着垒球项目能够在中国普及。

  ▲赛后,队员给热情的球迷签名 本版摄/安灵均

  票务提醒

  复赛门票紧俏最好提前购买

  今天,女垒世锦赛将进入复赛阶段的比赛,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门票也是越发抢手,建议您提前购买后几天的门票。

  昨天15点,记者来到售票处的时候,有中国队比赛的1号场地门票早已售完,为对付门口的黄牛党,售票处贴出了每人限购2张的通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复赛及决赛阶段,门票越来越紧张,很可能出现当天门票提前售空的现象,建议最好提早从正规渠道购买。

  复赛阶段的比赛门票仍为10元、30元两种,三四名和冠亚军的比赛票价分为50元和100元两种。

  文/记者刘娜陈琳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队员张爱:我期待在奥运会上会取得好成绩(09/02 19:06)
·女垒世锦赛力克加拿大 中国队闯入争冠组(09/03 03:39)
·女垒世锦赛0∶2负于美国 中国队遭遇首场失利(09/02 12:50)
·川妹绝杀女垒力克加拿大 中国队防守突出受好评(09/03 05:30)
·女垒世锦赛-防守稳固 中国1-0加拿大获小组第二(09/02 16: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