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女垒世锦赛插上音乐的翅膀 现场氛围大受称赞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丰台体育场现场看球的观众一定对这样的场景颇有感触,当中国队落后时,现场响起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观众也随之齐唱,中国队的姑娘们则备受鼓舞,连续击出安打,痛快淋漓地反击对手。当中国队取胜后,音乐换成了《幸福拍手歌》,击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响彻全场……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主场的优势,音乐声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正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比赛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音乐编辑和音响师,周昕对自己的音乐颇为得意,“我们自己用MIDI制作了《一个篱笆三个桩》、《两只老虎》、《团结就是力量》等很多段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旋律,果然现场气氛特别好。当然,音乐的选择也充分考虑到了其他参赛国的喜好。”周昕说,比如,在中国队与英国队的比赛中,就使用了一些“辣妹”、“披头士”等英国队员熟悉的旋律。

  本届世锦赛体育展示经理汪东介绍说:“我们准备的音乐总量超过了8个G,这些音乐被编辑成200多段长短不同的音乐、动效,在比赛时将根据比赛不同的情况,比如,运动员上场、攻守转换、击出安打、本垒打,或者被封杀出局等,进行及时播放。”

  除了现场音乐,体育展示还包括了现场解说,汪东说:“负责现场解说的全部是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中文播音员、英文播音员和录音师,之前,他们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封闭培训,从几乎对于垒球比赛一无所知的状态,变成了现在真正的专家。” 本报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严国平)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诚邀各界意见(09/03 14:28)
·女垒世锦赛球衣探秘 三种不同风格演绎同样精彩(09/02 02:40)
·女垒世锦赛:首次尝试场馆运行 为奥运积累经验(09/03 14:08)
·女垒世锦赛安检关用上高科技 08奥运将继续延用(09/02 03:50)
·女垒世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 七支球队失利不失意(09/03 01: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