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自身失误堡垒最后坍塌 中国女垒重尝奥运噩梦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17:2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两年前雅典奥运会的一幕,在今天再次上演。依然是加赛失利,依然是一球惜败,依然是因为中国队的自身失误而痛失好局!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被日本挡在了三强门外,2006女垒世锦赛,日本队再次成为了中国女垒的拦路虎。

  谁都承认自1996年后中国女垒的水平在下降,并且近年来更是因为球队更新换代而让成绩受到影响,但在复赛首场比赛中所有人都渴望击败宿敌日本!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两负对手,尤其是原中国国手任彦丽的改换国籍反戈一击更是让中国球迷愤怒。不过竞技比赛,在场上击败对手就是对所有一切不满的最好反击,只可惜中国队再次在关键时刻因自身失误而葬送好局,惜败收场。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中国队与日本队在常规七局比赛中比分保持为0-0,在加赛第八局中,中国队连续出现传接失误,结果被日本队在关键局中拿到了决定胜负的一分。两年后,中国在本土举行的第11届女垒世锦赛中噩梦重现,今天中日双方在前七局常规赛中防守都做得滴水不漏,因此两队都无法打破僵局,比赛不得不通过加赛以决胜负。当时日本队三垒有跑垒员,而日本队已经两人出局,只要再“杀掉”一名日本队击球手即可完成防守局,但最后时刻一次传接球的失误,使得比赛功亏一篑。

  当时击球手马渕智子击触打出左内场球,邵静接球立即传到一垒,但传球的飞行线偏高,于燕宏不得不跃起接球,而对以速度见长的日本队来说,中国任何细微的失误都是她们得利的良机,结果马渕智子以细微的领先优势成功踏垒,而此时三垒的山田惠里也快步跑回了本垒!中国队严密的防守堡垒在最后一刻坍塌!实际上在常规七局比赛中,中国队就多次因传接球的细节问题而使得日本队球员成功上垒,只是没有让日本队将垒位优势转化为分数优势。

  实际上最后打出关键一垒安打的马渕智子,对中国队而言并不陌生,在2004年第八届女垒亚锦赛(也是本届世锦赛的资格赛)中日对战中,当时仅22岁的马渕智子便让中国队吃到过苦头,当时她就打出过精彩三垒打,助队友得分,而那场比赛中国最终也以0-7惨败于日本队手下。可以说中国队今天在同一个地方被昔日旧敌又伤一次!(Firewall)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上演焦点之战 中国离奇失误首尝败绩(09/02 05:23)
·女垒主帅欣赏搜狐体育 感谢搜狐大力支持(09/02 21:19)
·世锦赛中国女垒不敌美国 遭遇本次比赛首场失利(09/02 12:03)
·女垒世锦赛八强出炉 中国女垒首战强敌日本(09/02 21:35)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加拿大 第三局后东道主仍领先(09/02 15:5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