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吕仕杰:丰台区全力办好世锦赛迎接08年奥运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20:0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丰台区副区长、本届女垒世锦赛副秘书长吕仕杰做客搜狐体育,详细介绍了丰台区这次的筹备组织工作。下面就是吕区长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我们今天请到了丰台区副区长、本届女垒世锦赛副秘书长吕仕杰。首先欢迎吕区长做客搜狐体育接受访谈。吕区长,丰台的女垒这个赛场是在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赛场。首先请您就这个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做一个整体的介绍。

  吕仕杰:丰台垒球场是咱们北京地区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奥运赛场,也是咱们北京搞四十多个奥运测试赛的第一个测试的赛场。应该说,在奥运场馆建设方面,在周边的环境整治方面,丰台区上上下下,在第11届女垒锦标赛,也是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当中,全区上下,全区的人民群众,咱们的热情都非常高,做了非常多的工作。第一个方面,我觉得全区上下在我们的场馆建设上投入很大精力。按照北京市提出的“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这样一个要求,从我们理解,要办一个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首先要有一个满足各方面使用的高质量的奥运场馆,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说要做出特色。因此我们在场馆建设上按照咱们北京市提出的五统一要求,从我们的安全、质量、功能、工期、成本这五个方面,严格来工作。同时从这个奥运场馆建设方面,认真贯彻三大理念,科技、人文、绿色奥运三个方面,也尽量在场馆建设发面加以体现。从去年的7月28日开工到今年的6月30日竣工,在七月中旬经过了各方面的验收,投入使用。我们在整个建设过程当中,严格按照五统一和三大理念要求来做。通过将近十天的比赛,应该说得到了咱们运动员、教练员和咱们国际奥委会、国际垒联的高度评价。他认为咱们这个场馆应该是世界上女垒场馆最漂亮、最具功能使用这样一个场馆。正是我们全区上下的努力才使得我们在比赛中有这么好的一个场馆。

  第二个方面,咱们市政府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这样一个理念。我们在全区上下筹备奥运会的过程当中,在建设场馆的同时,我们大力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工作。今年咱们北京市提出了2006年治乱、2007年建新、2008年锦上添花这样一个奥运整治这样一个战略目标。从我们区区政府来说,就是在全区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我们把重点就放在这次女垒世锦赛场馆的周边整治方面。我们对于场馆周边的城中村进行了集中的整治和拆迁工作,对于场馆周边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通过对城中村和违章建筑的拆除,使场馆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体育场的北侧通过整治腾出了一块空地,这个地方建了一个有四百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在西侧还建了篮球场、网球场,供我们周边的老百姓业余活动使用。我们还对周边的一些楼房进行了粉刷工作,同时小区内可视范围内进行了绿化整治工作。这使得周边群众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另外场馆周边的五条道路也进行了集中的改造和建设,使场馆周边道路建设非常畅通。在场馆周边广告治理、设施改善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在进行奥运场馆建设的同时我们也大力改善了周边的环境,使场馆周边环境非常的美,道路也很通畅,老百姓也能得到实惠。从这一点上丰台去区区政府也是按照北京市“新北京、新奥运”这样一个思路做到了“新奥运、新丰台”这样一个工作。

  第三个方面我们区委区政府这次还特别重视奥运知识的普及。这次我们结合丰台区的垒球场和垒球这个项目,我们在全区大力宣传奥运知识和垒球知识。这次我们中小学当中,创造性地做了一个沙包打垒球的游戏,实际就是借助垒球的规则,创造了一个不受场地限制、不受护具限制这么一个集体项目。在全区10万多名中小学当中进行推广普及。同学们在沙包打垒的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的垒球知识,还有很多同学爱好上了垒球、懂了垒球。在全区的社区也搞了沙包打垒的活动,包括小学生,我们上上下下,还有退休的干部都积极参与进来。应该说这个沙包打垒在社区和中小学当中做了很多。另外我们按照为奥运增光、为奥运添彩这样的一个目标,我们在全区还进行了奥运知识的普及活动。应该说通过这次的世界女垒锦标赛,我们应该说把知识普及活动走进了社区、走进了部队、走进了工厂、走进了农村。全区山下都在搞奥运宣传活动。所以这次我们在垒球场上有很多群众自发地来观看比赛。随着我们垒球比赛的逐步推进,我们观众的热情越来越高,人数越来越多,大家的情绪也是非常的高昂。这次世界女垒锦标赛,观众也通过这一比赛为我们2008年奥运会培养了一大批懂得垒球知识,而且具有一定文明素质的观众群。对于今后的奥运会我觉得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作为第一个完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场馆,在筹备这项赛事的过程中肯定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咱们是怎么解决这些困难的?

  吕仕杰:市委市政府能够把这个奥运场馆放到丰台,刚才讲奥运圆了中国人百年的梦想,把一个奥运场馆放到丰台也是对全区上上下下一个鼓励,大家很兴奋。在兴奋之余,奥运场馆2008年要用,此前又有2006年女垒世锦赛的任务,时间很短了。咱们的规划到建设到竣工使用实际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完成这样一个大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首先时间很短,而且我们还要保证质量,还要达到供奥运使用这样一个标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区委区政府和施工单位下了很大的力气。我们在建设当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区委区政府也是定期召开会议,来研究我们建设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及时地进行决策。施工单位也加班加点,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都是倒排工期,按照日安排、月安排这样一个进程在确定工作。所以我们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很大的困难,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完成了任务,而且我们的场馆建设也得到了各个方面的好评。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这次女垒世锦赛赛场里面穿制服的很少,给比赛创造了一个宽松的环境,气氛很活跃。您能谈谈安保方面的安排吗?

  吕仕杰:这次大家在赛场上看到和以往不太一样,这次我们按照“人文奥运”这样一个要求,创造一个欢乐和谐的、安全的这样一个场所。这次安保方面我们的人员穿便装,安检方面采取远端安检,就是安检门离赛场比较远,在这方面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其他的技防措施。比如这次我们场馆的内部,我们的警戒线,还有四周的安全部位都安装了探头,对场馆进行了24小时的全程监控。通过这种科技技术含量的提高,即减少了人数,又对场馆的安全性可以说提高了很多。所以这次虽然大家看不到警察,但安全度是很高的。也确保整个赛场的安全和群众安全感的提高。

  主持人:市领导对于这次女垒世锦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表扬,您能说一下对群众的垒球知识普及工作吗?

  吕仕杰:在这几天的比赛中,观众很多很热情,尤其是在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一方面全区上下、广大市民期盼奥运。这次女垒世锦赛是奥运之前一个很重要的赛事,尽管在中国女垒不算太普及,但这毕竟是一个单项的顶级赛事,所以在家门口大家都特别积极地想参与,想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样子。大家都有这种好奇心,愿意来看。第二个我觉得大家这种奥运热情,来看垒球观垒球也是普及奥运知识,所以大家能够积极自发地来看球。第三个方面实事求是讲我们票价也不是很高,到这来看球也是一种享受,所以大家很踊跃很积极。

  再有丰台区本身就是咱们的“棒垒球之乡”,我们丰台区有一支棒球队,一支垒球队,这些年来我们的训练非常系统,所以丰台区的垒球队在咱们北京市成绩也不错,同时也为咱们北京市乃至国家队输送过队员。从区里面来说也是有这种基础。

  主持人:非常感谢吕仕杰副区长能够光临搜狐嘉宾访谈间,咱们下次再见!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丰台副区长吕仕杰 举全区之力为女垒世锦赛服务(08/29 12:51)
·视频:吕仕杰做客搜狐 丰台努力办好女垒世锦赛(09/03 19:57)
·女垒世锦赛 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做客搜狐(09/03 16:51)
·丰台副区长吕仕杰 举全区之力为女垒世锦赛服务(08/29 12:51)
·视频:吕仕杰做客搜狐 丰台努力办好女垒世锦赛(09/03 19:57)
·女垒世锦赛 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做客搜狐(09/03 16:51)
·丰台副区长吕仕杰 举全区之力为女垒世锦赛服务(08/29 12: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