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李敏宽点评中日之战:中国女垒输在技战术手段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20:51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天气预报部门准确地预报了9月3日的天气情况,阴有雨。中午时分,天气阴沉,起风,气温陡降,观众席上的人们顿时觉得几分凉意。女垒世锦赛的中日之战就是在这种天气下进行的。

  中国女垒姑娘们本场比赛与日本队苦战七局均无得分,但在延长赛中被对手得分从而0比1不敌对手失利。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都被“中国垒球之父”的名帅李敏宽看在眼中,因为两个多小时里他一直坐在看台上。冷静观战的李老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中国队有机会获胜,最后输得有些遗憾,中国队最终输在技战术安排出现失误。

  李老说,比较目前双方的实力,日本队略占上风。日本队有6次安打,而中国队的安打次数是3次,比对手少3次,这说明日本的进攻能力较我们强。这场比赛的裁判尺度把握得比较严,不利于双方进攻。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就要比较双方的防守能力。应该说,中国队坚持七局很不容易。但是实力稍差些的球队未必一定就是输的一方,比赛中,中国队也有机会获胜。第六局,中国队在比赛中击出二垒安,当时跑垒员的主动性很好,跑到三垒后继续冲向本垒,但教练(指迈克尔)比划着不让她冲垒。这完全是教练当时的反应。美国教练习惯根据冲垒成功的百分比进行计算,如果成功的可能性有50%,美国教练就采取保守做法——不冲垒,这种习惯是根深蒂固的。而中国人面对这种情况的习惯做法是冲垒。如果在这一局中,中国队冲垒成功,那么比赛结果就不同了。

  李老表示,总之,比赛中的进攻和防守是环环相扣的,不能出现失误,不仅队员不能出现失误,教练的技战术安排也不能失误。

  李老对中国女垒的表现给予肯定:这场比赛的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但中国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世锦赛五连胜后首遭败绩 中国女垒0比2不敌美国(09/02 02:16)
·专访中国女垒美籍主帅 为中国08夺金是我梦想(09/02 20:38)
·力克加拿大获小组第二 中国女垒今迎战日本队(09/03 09:10)
·两个失误葬送宝贵两分 中国女垒逢美10年不胜(09/02 03:47)
·中国女垒连胜势头被遏制 与加拿大争夺小组第二(09/02 05: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