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原女垒队长认日本人作干妈 日本强棒原是中国人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3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今日中国女垒附加赛第8局一分憾负日本,两年前雅典一幕再度浮现眼前,当时正是改换日本国籍的中国人宇津木丽华(中国名字任彦丽)的安打,令中国队失去进军决赛的机会。这也令不少人回忆起宇津木丽华的传奇经历。

  以41岁高龄征战奥运会的宇津木丽华,曾是中日两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现在的这支日本队队员聊起这位前队友,仍然心怀崇敬,日本队队员几次在不同场合表示,现在这支日本队有世界最好的投手上野由岐子,要是再出一位宇津木丽华这样的“强棒”,必将称雄世界。

  宇津木丽华原名任彦丽,在代表中国征战的年代,作为中国女垒队长,他曾在91年和93年连续两届世界垒球锦标赛荣获“本垒打王”称号,1988年任彦丽因故离开故乡,东渡日本,并在1991年和1993回国参赛,96年加入日本国籍后,追随当时的日本女垒主帅宇津木妙子,与宇津木妙子长期生活在一起,同吃同住,感情日深,因此认宇津木妙子为“干妈”,并改姓宇津木。宇津木丽华开始征战日本联赛,并连续当选日本垒球联赛最佳球手,她所在的高琦队年年蝉联冠军,凭借强悍的击球,宇津木丽华在日本享有“大黑柱”的美誉。她本来已入选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日本代表队,由于违反国际奥委会规定,最终未能参赛。悉尼奥运会上,她再披出征,与日本队友摘取了银牌,这也是在日华人代表日本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四年后,41岁高龄的宇津木丽华随“干妈”征战雅典,立志为日本夺取奥运女垒金牌。2004年8月21日,中日相遇,在佩寄制决赛中,胜者将进入最后决赛,第八局附加赛,宇津木丽华第一棒就击出穿越球,帮助队友由三垒跑回本垒得分,她的一击将中国彻底击出奥运奖牌梦,而日本最终在决战中不敌美国,曾被李敏宽誉为“最好的女垒主帅”的宇津木妙子深感痛惜,很快引咎辞职,而宇津木丽华也随之在国际垒坛销声匿迹。(文/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意大利队2比1战胜委内瑞拉晋级(09/03 21:12)
·加拿大女垒3比2胜中国台北 上届季军惨遭淘汰(09/03 18:28)
·女垒世锦赛第七日前瞻 日本全胜中国对战加拿大(09/02 12:01)
·女垒世锦赛朝鲜再负新西兰 1胜6负结束本届征程(09/02 12:39)
·女垒世锦赛小组赛战罢 8支球队今日捉对厮杀(09/03 17:0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