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女垒世锦赛尝试“场馆运行”欲为奥运积累经验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01:20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本届女垒世锦赛首次采用一种既与国际惯例接轨又充分发挥我国以往赛事组织优势的运行模式———‘场馆运行模式’,在连续8天的赛事当中,竞赛组织工作经受住了考验。”昨天,担任垒球场馆主任的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表示,赛事组织工作已接近尾声,垒球组委会诚邀各界对组委会的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为做好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场馆运行团队整合各项资源

  吕仕杰说,在团队的组织上,突出业务负责的专业性和场馆团队的统筹整合。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场馆运行团队对内分设了竞赛组织、接待服务、新闻宣传、场馆管理等20多个业务口,同时由一位场馆主任、六位场馆副主任和一位场馆运行秘书长来统筹整合和协调指挥,对外形成8个统一协调的职能部门。

  在场馆运行的筹备过程中,场馆团队努力以“以客户群需求为导向”落实工作计划和筹备工作。这些客户群包括: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裁判等技术官员、采访媒体、观赛贵宾、现场观众等。

  赛前计划保障工作顺畅

  “已经结束的七天比赛证明,本届女垒世锦赛的竞赛组织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因此我现在可以给我们的竞赛组织工作打分:85分。”昨天,负责竞赛组织工作的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李高潮说。

  李高潮说,由于比赛被纳入奥运会测试赛,又首次实行场馆运行模式,因此竞赛组织工作还是遇到了不少新课题。不过,由于此次竞赛组织工作是在场馆建设中就开始的,组委会一直与国际垒联保持畅通联系。另外,在赛前也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从而使各项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畅。国际垒联以及参加本届女垒世锦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们目前已经给本届世锦赛场地给予一致评价: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场馆是垒球比赛历史上最好的场馆之一。

  他表示,这种模式将场馆内发生的各种活动统筹考虑,按照系统的项目管理方式和全程监控的保障机制整合筹办工作计划、统筹配置和管理场馆内举办赛事所需的各种资源,保障竞赛组织者能够专心组织比赛,同时以规范的标准和流程满足各类客户群的需求。尤其是几十个场馆同时举行比赛的时候,这种运行方式力求确保各个场馆的服务规范、政策规定和服务标准的一致性。近几届奥运会基本上都采用了这种模式。

  垒联主席

  “高”度评价组织工作

  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他说,“高速度建设”、“高科技安保”与“高品位服务”是给他的最深印象。“在我6月到北京时,场馆只有主体架构,当时只看到主赛场(1号场地)和副赛场(2号场地)以及训练场等设施,但短短两个月,北京就建成了世界上最漂亮、设施最先进的比赛场,并且在赛事的前期筹备和运行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些都让我感到非常惊喜。”

  另外,手背式静脉检测仪、人脸识别系统等一些顶级安保技术设施;还有各部门热情周到的高品位服务也让唐·波特赞叹不已。据警方透露,首次投入试用的这些高科技安保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使用。截至8月31日22时,丰台垒球场举行了35场比赛,已安检各类人员80360人、机动车951辆次。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插上音乐的翅膀 现场氛围大受称赞(09/03 16:56)
·将成亚洲垒球训练中心 女垒世锦赛场不会闲置(09/03 15:59)
·安德固助力女垒世锦赛 为垒球场建设节约资金(09/03 17:06)
·本届女垒世锦赛有创新 安保模式出现四大变化(09/02 10:50)
·女垒世锦赛各国都有独招 中国姑娘防晒有一手(09/03 17:0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