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 中国女垒一球惜败日本队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02:0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实习生杨萌)“中国队加油!”比赛结束之后,沉默的中国姑娘们走出赛场登上回酒店的大巴,周围的球迷们仍然在鼓掌高喊着。女垒世锦赛昨天已经进入佩寄赛,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经过了一场苦战之后,在延时赛中0比1负于对手,在佩寄制的比赛中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中国队跌入了下半区,不过中国队还没有失去夺冠的希望,她们必须在今天连赢两场比赛,明天再连赢两场比赛,才能拿到比赛的冠军,这对于她们的体能和心理方面无疑都是很大的挑战。

  面对代表着世界顶尖水平的日本队,中国姑娘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表现得非常顽强,双方前七局一直平局,比赛一直到延时赛才决出胜负,整场比赛日本队击出六次安打,中国队击出三次,双方均没有出现失误。

  日本队和中国队都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双方一直把0比0的平局保持到第七局。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六局,辛敏红击出一记安打成功上到了二垒,之后的江昕又击出一记安打,不仅帮助辛敏红上到三垒自己也安全到达二垒,在跑垒过程中,迈克尔拦住了本想继续往本垒跑的辛敏红,因为在他看来,那样做有些冒险。中国队的形势一下子非常好,在二三垒都有人的情况下,无人出局。主教练迈克尔也显得很激动,给队员们做了战术安排,全场观众在这个时候也激动地为中国女垒加油,因为如果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拿下一分,很可能就意味着最后的胜利了。可惜,中国队之后的击打手周怡和孙莉相继出局,日本队成功地完成了这一局的防守。

  根据垒球比赛的规则,延长局的比赛双方都要在二垒放置一名跑垒员,以便双方尽快得分。日本队在进攻中偷上三垒,日本队的马渊智子击出一个三垒方向的内场球,日本队的山田惠里抓住机会返回本垒,得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中国队在随后的进攻轮中没有机会,最终遗憾地以0比1输掉了比赛。

  取得这场胜利的日本队已经确保能够获得一枚奖牌,并且获得了直接与美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机会,而中国队也还没有失去夺冠的希望,但是她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体能,接受更大的考验,今天下午1点半与意大利队一战,她们必须取胜才能继续往前走。

  

  赛后帅论

  迈克尔:拦回辛敏红出于全局考虑

  “输掉这场比赛,我非常失望。”中国女垒的主教练迈克尔显得神情黯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在第六局中国队出现大好局面的情况下,辛敏红本想借机拼一下跑回本垒,却被场边的迈克尔拦了回去,比赛结束之后,面对这一举动是否有些保守的质疑,迈克尔表示日本队的游击防守非常好,而辛敏红在队里算是跑得比较慢的队员,经过通盘考虑,他没有让辛敏红冒险冲回本垒,“因为日本队的内场防守太好了,这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

  “今天的比赛太刺激了。”迈克尔说,“双方的教练都有一些好的策略,而在临场指挥的时候,教练对于当时场上的出局人数是非常关心的。”迈克尔说,在现场指挥的时候很难考虑到太多其他的因素,他拦住了辛敏红,但是没有想到对方回传的那个球偏了一点点,“这是很难判断的。”谈到这个问题,迈克尔显得心情不太好。

  不过从0比2不敌美国队,到0比1输给日本队,迈克尔对自己球员的表现还是非常自豪的,因为不论美国还是日本,都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队员们的表现已经让他非常满意了。

  输掉了昨天的比赛,中国女垒需要在今天连续作战两场而且必须全部取胜,才能闯进最后的决赛,谈到这个问题,迈克尔认为:“中国队有一个好处就是平时训练的时间很长,她们的训练非常刻苦努力,这在一天两赛的情况下对我们是有利的。”毫无疑问,中国女垒下面需要做的,就是憋足了劲迎战今天的两个对手。

  信报记者刘静涛实习生杨萌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