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延长局惜败日本 仍然有机会杀回三甲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高凯)中国女垒今天在自己的首场配寄制比赛延长局中遗憾地以零比一落败日本,失去与美国队直接争夺决赛权的资格,不过按照本届世锦赛采用的双配寄制的比赛规则,中国队此后如能连胜三场就仍有重返决赛的机会。

   本场比赛,日本队针对此前六胜一负的中国队较大幅度调整了自身的棒序,首发投手是号称世界上投球速度最快的女投手上野由岐子,她的投球时速高达一百二十公里。中国队抽到主队签位,以先守垒后攻垒的比赛顺序进行比赛,首发投手是于汇莉。

  比赛中,日本投手上野的高速投球在开始阶段明显令中国队击球手感到不适,几局过后,中国选手终于逐渐稳下阵脚,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是年轻的中国选手在关键时刻总是略显急躁,几次都将大好局势白白葬送。

  身高力量不占优势的日本队进攻中主要依靠触击短打争取机会,然而这种较为保守和强调机会的进攻手段在中国队的稳健防守下也一直难以成就最终的收获。

  结果前七局比赛过后,双方均未能得分,场上比分依旧僵持在零比零。

  双方此后按照规定进行延长局较量。根据垒球规则,延长局比赛的参赛双方均将在二垒放置一名跑垒员,延长局将不受局数限制,直至双方分出胜负为止。

  日本队进攻中,内滕惠美采用触击牺牲打战术掩护上西晶上到了二垒,自己则被中国队一垒手于燕宏封杀出局,二棒山田惠里击出了一个三垒方向的安打,中国队随即打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夹杀防守战术,最后由邵静将上西晶触杀出局,但是山田惠里却在上西晶的掩护下成功偷上三垒。关键时刻,中国队防守中终于出现致命失误,马渕智子击出一个三垒方向的内场球,邵静将球传向一垒时过高,于燕宏起跳接球时双脚离开了垒包,山田惠里抓住这次稍纵即逝的机会成功返回本垒,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双方轮换攻防,中国队率先出场的辛敏红首先被上野由岐子三振出局,紧接着吴迪试图偷上三垒,被日本队的防守球员触杀出局,最后一个出场的邵静同样被上野由岐子三振出局。中国队最终未能挽回一分之差,负于日本队,未能提前锁定前三名。明天,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这也是中国队重新杀回三甲的最后机会。

  今天的另一场重要对决中,美国队全场击出四个本垒打以十一比二大胜澳大利亚,下场比赛中,她们将迎战今天获胜的日本女垒。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 中国队不敌美国与加拿大争小组第二(09/02 02:34)
·女垒世锦赛力克加拿大 中国队闯入争冠组(09/03 03:39)
·1:0力克加拿大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晋级八强(09/03 13:23)
·女垒世锦赛中国力克加拿大 获小组第二进争冠组(09/03 06:32)
·中国女垒连胜势头被遏制 与加拿大争夺小组第二(09/02 05: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