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国际垒联对冷场担心消除 丰台垒球场出现黄牛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04: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届女垒世锦赛之前,最让国际垒联担忧的观众冷场问题至今并未出现。相反,作为一个垒球运动的小众国家,中国举办女垒世锦赛起到了推广垒球运动的作用。

  继上周五中国队对美国队的比赛吸引了近万名观众之后,今天中国队对日本队的比赛再次让丰台垒球场爆棚。观众的热情也坚定了国际垒联对北京女垒世锦赛作出进一步肯定评价的信心。

  作为第一块被正式使用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总投资1.05亿元的丰台垒球场已经在近几日受到国际垒联主席波特的多次称赞,波特在国际垒联执委会大会等场合上表示:“丰台垒球场可能是垒球运动史上最好的场地。”

  国家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3年,北京在成为女垒世锦赛主办城市时,尚没有达到比赛标准的垒球场地。当时,国际垒联一为北京的场地条件担忧,二为比赛可能遭遇观众冷场担忧。但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北京,对办好女垒世锦赛作出的承诺,成为国际垒联信心的基础。

  2005年7月,丰台垒球场正式动工兴建,配套建设的还包括球场周边道路。1年后,国际垒联对新建成的丰台垒球场赞不绝口,但他们仍然担心在中国举办世界最高水平的世锦赛会遭遇观众冷场。

  但事实却是,女垒世锦赛成了近几日丰台垒球场周边居民的最佳消遣去处。一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今天向记者表示,从一开始向居民派发球票,到现在居民抢着要票,女垒世锦赛让不少不懂球的普通居民成了垒球球迷。

  女垒世锦赛到今天已经进行到第八天,共打了近50场比赛,而普通观众通常只需经过两三场比赛就能基本看懂垒球。

  胡建国向记者表示,垒球的观赏性很高,容易看懂也容易上手。2003年垒球世青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结果这所先前只有几十个学生懂垒球的学校,最终却变成了全国难得一见的垒球热门校。

  女垒世锦赛对于北京或许也有类似作用。实际上,从上个周末开始,丰台垒球场的门口出现倒卖世锦赛球票的黄牛党就是一个信号,因为黄牛党的出现通常都意味着某类门票正在变得紧俏。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积分榜:美日全胜 中国一负居次席(09/02 23:36)
·女垒世锦赛插上音乐的翅膀 现场氛围大受称赞(09/03 16:56)
·女垒世锦赛各国都有独招 中国姑娘防晒有一手(09/03 17:05)
·女垒世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 七支球队失利不失意(09/03 01:08)
·本届女垒世锦赛有创新 安保模式出现四大变化(09/02 10: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