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加时负日本 李敏宽:一时犹豫错过机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05:11    来源: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周磊)第11届女垒世锦赛昨天在丰体中心继续进行,在双佩寄制的争冠组比赛中,中国队经过加时赛以0比1不敌日本队,失去了直接争夺决赛权的机会。日本队将与美国队进行半决赛,后者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11比2大胜澳大利亚队。

  比赛开场时,场内空置了四分之一的座位,但随着下午天气转凉,观众也越来越多,比赛打到第6局时已坐了近万人,填满了整个球场。比赛在第7局进入高潮,日本队曾形成满垒,中国队关键时刻判断正确,将日本队头棒上西晶封杀出局,化解了危机。此后中国队也有机会,但张爱和吴迪面对日本队的强力投手上野由岐子,双双被三振出局。加时赛第一局,日本队马渕智子击出安打,山田惠里返回本垒得分。换中国队进攻时姑娘们没能抓住最后的机会,三棒中有两棒被上野由岐子三振,最后以0比1告负。

  主教练麦克赛后显得很失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以为我们离得分很近,但最后却输了,很可惜。”谈到第8局的失分,麦克认为队员们有些大意:“我们没有早些采取对策,让山田惠里跑到了三垒,造成了这次失分。”

  中国队将在今天13:30的复活赛中率先对阵意大利队,另一场复活赛将在加拿大与澳大利亚之间进行。如果中国队击败意大利队,将在今天18:30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间的胜者再打一场复活赛,争夺下半区半决赛的资格。麦克认为,中国队的体能没问题:“我们一直在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有时一天甚至打3场,完全可以应付一天双赛。”

  ■赛后谈兵

  李敏宽:一时犹豫错过机会

  本报讯 (记者周磊)中国队苦战8局失利,现场观战的名帅李敏宽露出了一丝失望的表情。李敏宽认为,中国队在技战术安排上有些问题,否则有机会获胜。

  李敏宽认为,裁判这场吹得较严,对进攻不太有利,这时候就要拼防守。中国队防得很好,坚持7局很不容易,但中国队也有获胜的机会,只是自己出现了犹豫。“第6局击出二垒安打,当时跑垒员主动冲本垒,但主教练挥手让她回去。”李敏宽认为,这是美国教练的特点:“他对当时情况判断,有50%的机会,就采取保守的做法。但中国人遇到这种机会往往会冲垒,如果冲垒成功,比赛结果就可能不同了。”

  ■花絮

  垒球飞上看台被“没收”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中国队有一次把球击上看台,球被前排一位戴着棒球手套的观众直接“没收”,引起了现场一片惊呼。

  垒球比赛中球被打上看台是常有的事,国内观众一般都是躲之大吉,主动去接的不多,戴着手套去接的更是少见。昨天比赛进行到第4局时,中国队击球上看台,球又快又平,眼看着要飞进人群。结果“啪”一声,一位戴棒球手套的年轻人把球接个正着。这位年轻人接球后煞有介事地站起来,向全场观众致意,好像自己封杀了一个好球。观众们也用掌声回应了他的精彩表现。

  对于这个球,几位志愿者也出现了一些分歧。有的想过去收回来,有的则摇头说“别收了”。据悉,国际垒联只为本次世锦赛准备了800个球,为了避免球不够用,按规定打到看台上的球都要收回。一位记者笑称,看到这么精彩的接球,志愿者也不忍把球收回来了。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