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外野手周怡:打完北京08奥运 我回成都开蛋糕店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12:53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外野手周怡:打完北京奥运 我回成都开蛋糕店



  采访中国女垒外野手周怡的机会选择的不好,中国女垒0比1刚输给日本。周怡已经上了中国队的班车,被队友们叫下来:周怡,快下来!记者要采访你。

  只见车上走下来一个标准的美女:身材苗条、眉清目秀、皮肤白皙,发型时尚,头发是被挑染过的。漂亮的周怡走下来脸上没有笑容,显得有些郁闷,但回答问题时不失礼貌。

  输给日本我挺难过

  话题从刚刚结束的中日之战开始。周怡说,大家一定发现了,与两年前相比,我们的实力长了。两年前,我们打日本队很费力,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有机会赢。要是我们抓住机会赢得比赛,就直接进前三了,完成赛前预定任务了。但这么一输,我们再往前三挤就比较难了,每场都需要尽力打。反正输掉这场比赛,我心里挺难过的。

  这时的周怡看着脚下的草地,尽力掩饰低落的情绪。

  过一会儿,周怡说,我们在赛前都想打赢这场比赛。由于是主场,观众的助威更加调动了我们的情绪,我们的确都尽力去拼了。赛后,大家都感到很遗憾,情绪不高。

  不过周怡说,这场比赛不会影响她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她们回到住处会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和讨论,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让迈克尔接受再教育

  说到外籍主教练迈克尔与队伍的情况,周怡说,我们还处于磨合期,仍需要时间相互适应。迈克尔认为,我们的身体条件挺好,正在把自己的训练理念逐渐灌注给我们。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看,周怡认为,迈克尔率领中国女垒打出来的比赛效果还不错。

  周怡说,毕竟是美国人,迈克尔刚开始跟中国姑娘们在一起时总是表现得比较情绪化,但随着接受中国女垒姑娘们的“再教育”,迈克尔也改变了不少,“现在好多了”。

  问周怡,由于执教的是美国人,中国女垒姑娘们为了便于与教练沟通,是否逼着自己学英语。周怡说,没错儿,我们现在大都能与迈克尔进行简单交流,听得懂他的技术指令,“但我们能说英语却写不出来”,跟人们常说的“哑巴英语”不一样。

  自作主张打垒球

  周怡的运动经历很奇特,两次被教练挑中,根本没有逃避开体育的机会。小时候开运动会,周怡参加投球比赛,由于投得很远,业余教练看中了她,叫她去进行训练。但周怡没去。10岁那年,同时有两个队的教练挑中她,一个是足球教练,一个是垒球教练。她当时心里想,足球见过,垒球是什么样的呀?出于对垒球的好奇,周怡甚至没有想到先跟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就擅自作主地答应进入垒球队。

  从10岁打到现在的23岁,周怡说,如今垒球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感情成份。她很坦率地说:成绩不好时,我也想过放弃,但总舍不得,毕竟打了这么多年了。其实我很清楚,真要放弃的话,我会后悔。

  怕辣的“川妹子”

  周怡生在成都,长在成都,是个地道的川妹子。但川妹子周怡透露一个秘密:我不喜欢吃辣。周怡怕辣的习惯源于父母,她说,爸爸妈妈平时做菜就不怎么放辣椒,这样以来,就使得周怡拒绝辣味食物。

  周怡笑嘻嘻地说:“因为怕辣,我被好多朋友叫做‘四川的败类’。”

  由于从小就是个小美人儿,周怡得到很多人的夸奖和关注,这使得周怡更加爱美,平时很注重修饰打扮。

  记者问,你做这么时尚的发型队里不管吗?

  周怡说,过去队里对队员管理得比较多,也比较细,但现在很少管这种很个人化的事情了,因为管太多也会使得队员们产生逆反心理。

  退役后开个蛋糕店

  周怡说,虽然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但目前队友们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打好北京奥运会。周怡和队友们都希望把本届女垒世锦赛当作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打进前三,然后再继续自我提高和完善技术,从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周怡说,我们对打好北京奥运会都很有一股子心劲儿。

  退役后会执教吗?

  周怡说,不。我会回成都开个蛋糕店。

  开蛋糕店?是因为喜欢吃蛋糕吗?

  “并不喜欢吃蛋糕,就是喜欢蛋糕店的温馨、漂亮和诱人的香味。”周怡这样回答。

  最后,记者八卦了一下,你这么漂亮肯定有很多男孩子追吧?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也是个运动员。”周怡主动透露了自己的秘密。

  原来,这位中国女垒的“名花”已经有主了。(陈君 吴鹏)

  周怡简介:

  性别:女

  籍贯:四川

  生日:1983.7.20

  身高:1.69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垒球

  场上位置:外场手

  球衣号码:19

  最好成绩:2002年世界垒球锦标赛第四

  运动经历:

  1995年在四川省成都市商新一中练垒球,教练朱海川;

  1998年进入四川省垒球队,教练唐昌冬;

  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教练王悌;

  2001年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朱慕德;

  2002年入选国家队,教练王纯新。

  主要成绩:

  2000年 亚洲青年女垒锦标赛亚军

  2002年 世界女垒锦标赛第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亚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第四

  

(责任编辑:小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小负日本 进军总决赛希望尚存(09/04 10:49)
·女垒世锦赛-中国首轮冲冠失败 有望重回三甲(09/04 11:34)
·女垒世锦赛0-1不敌日本 中国小负夺冠希望尚存(09/04 10:46)
·女垒世锦赛中国大战日本 第三局过后依然0比0平(09/03 13:59)
·女垒世锦赛:1-0力克加拿大队 中国队冲进争冠组(09/03 07: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