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国际垒联多方努力 一心只为垒球比赛重回奥运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10:03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5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垒球将不再是2012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国际垒联一直都没有放弃让垒球重回奥运会的努力。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9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垒联目前正在尽一切力量,通过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进行多方面的努力,力争能在下次投票时,让垒球运动重回奥运大家庭。

  波特表示,国际垒联最近将成立一个战略小组,与国际垒联执委会一起工作,这个小组的成员中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奥委会委员以及一些商业组织。这个小组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在各方面进行活动,扩大垒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此外,记者发现这次世锦赛中很多原有的比赛规则发生了变化,例如投手在接到球后20秒钟之内必须将球投出、击球手在比赛未中断时不得离开击球区等。对此波特表示,为了缩短比赛时间、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国际垒联几年前就开始酝酿进行规则上的修改。

  波特说,这次世锦赛上大家看到的正是新的比赛规则。在新规则下,大多数比赛都能够在两个小时之内打完。对于出现延长赛的比赛,从第一个延长局,也就是第八局比赛就在二垒放跑垒员,以增加得分几率,此外还缩短了场地的边线,以增加本垒打数。为了让弱队输得不那么尴尬,国际垒联还出台了新的比赛终止规则,第五局一方净胜7分以上比赛即结束。

  波特最后表示,国际垒联正在和各方面加强合作,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棒垒球运动,毕竟能否重回奥运会,这项运动的普及程度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