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延时赛中国女垒一分负日本队 关键时刻放跑良机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14:15    来源: 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女垒和日本女垒昨天奉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虽然前7局中双方都没得分,但在打入延时赛后,中国队却因一次防守失误,结果以0比1败北。

  关键时刻放跑良机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怎样对付日本队主力投手上野由歧子是中国队面临的难题,上野是目前世界上投球速度最快的女投手,投球时速高达120公里。前几局比赛,面对上野的快球,中国队守得滴水不漏,而中国投手于汇莉也让日本队毫无机会,比赛进入僵局。第六局下半段,中国队获得得分机会。当时,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辛敏红击出了一个二垒安打,之后出场的邵静再次击出安打,中国队一人出局,但二、三垒位均有球员,形势大好。然而,稍后出场的周怡被日本队一垒手封杀,上野随即又将孙莉三振出局,中国队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得分,令人惋惜。

  致命失误让对手绝杀

  比赛进入延时后,根据垒球规则,双方均将在二垒放置一名跑垒员,延长局将不受局数限制,直至双方分出胜负为止。延长局第一局,内滕惠美采用触击牺牲打战术掩护上西晶上到了二垒,自己则被中国队一垒手于燕宏封杀出局;第二个出场的山田惠里击出了一个三垒方向的安打,中国队随即打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夹杀防守战术,最后由邵静将上西晶触杀出局,但是山田惠里却在上西晶的掩护下偷上了三垒;之后中国队出现了一次致命的防守失误,马渕智子击出了一个三垒方向的内场球,邵静将球传向一垒时过高,于燕宏起跳接球时双脚离开了垒包,山田惠里抓住这次稍纵即逝的机会,成功返回本垒,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这一分让中国队直接进入决赛的希望破灭,最终被送入复活赛。

  团队精神反差极大

  从比赛过程看,中日两队实力不相上下。但在精神面貌上,日本队稍占上风。日本队场上纪律严格。每次攻防转换,日本队员均是快速跑向位置,而中国队员则多是走向自己的位置。每次将对手封杀出局后,日本队员都要把球在场上每个队友手中传一圈,最后才传给投手,而中国队员则直接将球扔给投手,这是一种团队精神的反差。

  比赛中,日本队员为能上垒争取得分机会,扑垒,滑垒,各种危险动作都敢使出来,经常是直挺挺地拍在地上,而中国队员基本都是跑着上垒,缺少一点拼劲。此外,日本队一旁观战的队员们也不轻松,从头到尾,她们的呐喊声回荡在球场中,连人数众多的中国球迷也压不下她们的加油声。加油声显示的是一个团队的荣辱感,它在比赛中往往能起到出人意料的鼓舞作用。或许正因为多了这点精气神

  儿,日本队才能在实力相

  当的较量中最终胜出。

  本报记者

  刘晓星J007

  专家点评

  李敏宽:主帅战术保守

  看罢中日女垒大战,有“中国垒球之父”之称的名帅李敏宽认为:中国队最终输在技战术安排上出现了失误。

  李敏宽说:比赛中,日本队有6次安打,中国队只有3次,这说明日本队进攻能力比我们强。但中国队前七局打得不错,也有机会获胜。比如第六局中国队击出二垒安打,当时跑垒员的主动性很好,跑到三垒后想继续冲向本垒,但麦克比划着不让她冲垒。作为美籍教练,他们习惯根据冲垒成功的百分比计算,如果只有50%成功率,他们通常采取保守做法,而中国人面对这种情况的习惯做法是冲垒。这一战术差异,导致了中国队错过了拿下1分的良机。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中国女垒1分小负日本队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