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优劣分析:投手令人放心 攻防细节明显不足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17:0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天下午在击败意大利后,中国女垒也继续保留了夺冠希望,今晚姑娘们将继续出战,迎战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对中国队而言又是一场硬仗!目前中国队已经打了九场比赛,战绩为七胜二负,可以说是正常发挥。通过已经赛过的九场比赛,中国女垒的优缺点也基本显现和暴露出来,世锦赛固然重要,但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则是更高目标,因此能够发扬长处弥补不足也是中国女垒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之一。

  优点:主力投手令人放心 发扬防守稳固传统

  防守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垒的长处。本届比赛中国队虽然比之以前的老女垒还有些许差距,但在主教练迈克尔的治军下,已经可以看出这支队伍依然是先抓防守再谈进攻的大思路。与美国队的比赛,只是让对手拿到两分,其中在多局比赛中也曾令美国难以上到垒位。与日本队更是激斗七局零封对手。

  实际上防守从投球手投出球的那一刻就正式开始,因此球队拥有一个甚至多个好的投球手将是提高球队防守实力的关键因素。中国队此次“带”来了四位投手,分别是吕伟、李琪、于汇莉和周银。相比较而言,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吕伟算是“一号”人物,这位23岁的北京姑娘无论技术还是心理素质都已经完全够格跻身世界级优秀投手的行列。从吕伟出赛的几场比赛看,几乎没有出现四坏球这样的低级失误,并且关键时刻能够顶住正常发挥。至于李琪和于汇莉则只能属于“二线”选手,李琪的技术差距不大,但心理素质有待加强,而于汇莉则受制于自身的技术。只获得了一次出赛机会的小将周银参加本次比赛更多的是着眼于未来。

  缺点:进攻急躁战术单调 防守传接细节不足

  谈到缺点,从大方面说困扰中国队多年的战术单调、长打技术薄弱的缺陷依然未有太大长进。自1996年后,中国女垒始终就处于一个瓶颈位置,不如一流强队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又比意大利、加拿大等球队略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中国与美日之间的差距是比较明显的。与美国队相比,中国的长打技术明显比对手低一个档次;与日本相比,中国队的小球、速度等基本技术又不敌亚洲劲旅。因此近年来中国队遭遇美日时,才会出现负少胜胜多甚至屡战屡败的情况。

  从本届比赛细谈不足,首先中国队在进攻时跑垒员多次出现形势判断不清,心情急躁仓促上垒反被对手封(触)杀出局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不只出现一次。尤其是在二、三垒得分垒时,如果因急躁而无谓被杀出局,那么往往会葬送大好局面。进攻不足之外,防守中中国队也多次出现传接这样的低级失误,雅典奥运会时中国之所以未能拿到奖牌,就是因为在这一环节上出现问题。此次,在与美国和日本队比赛时,也是由于传接球环节出现致命失误,因而落败。(Firewall)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