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志愿者招募启动 奥运会、残奥会服务需2万多名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4日18:5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日讯 8月2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官方网站随后采访了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和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他们各自介绍了本部门的志愿者的需要情况。

  运动会服务部:需要2万多名志愿者

  官方网站:运动会服务部需要多少赛会志愿者?

  向萍:我们运动会服务部需要志愿者的数量比较庞大,总共需要2万多人。岗位会遍及住宿、餐饮、观众服务、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

  官方网站: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各个服务领域的志愿者岗位?

  向萍:举例来说,比如观众服务这项,差不多有七个岗位:检票员、验证员、信息咨询员、活动协调员、引导员、看台服务人员、以及呼叫中心接线员等岗位。另外在住宿服务中,我们会有住宿迎宾员的岗位。在签约饭店会有迎宾台,迎宾员的主要工作就是提供信息咨询,协调、沟通各方,帮助解决问题的志愿者。医疗服务这项中,会分为两类,一类专业的兴奋剂检查人员,另一类是引导运动员去做尿检、取样、送样品的服务人员。

  官方网站:想问一下,关于残奥会运动会服务部的赛会志愿者需求?

  向萍:残奥会规模比奥运会小很多,工作量也很少很多,但是残奥会的服务对象很多是残疾人,区别于奥运会时的服务对象大多是健全人。在这一点,我们在培训志愿者时,也会有所不同。从这方面说,残奥会志愿者需求量不是很大,但是服务要求会更高一点。

  文化活动部:需要国际性人才

  官方网站:文化活动部需要多少赛会志愿者?主要包括那些人员?

  王宁:我们部门需要的赛会志愿者数量比较多,我们估计将在2000人以上。主要包括两类人员,一类是为我们的文化设施和文化活动提供服务的人;另外一类是专业的志愿者,比如说,体育展示、形象和景观、颁奖等需要专业的志愿者。但是这次招募不包括我们需要的大量开闭幕式的群众演员,以后会有专门的招募计划。

  官方网站:能谈一下赛会志愿者的具体岗位吗?

  王宁:此次招募的涵盖范围比较广,岗位也比较多。刚才我说了有些岗位是为了文化活动提供服务的。这和我们一般的志愿者区别不是很大。专业的志愿者,需要一些特殊的技能、特殊要求,比如:体育展示的志愿者,要把赛场更好的文化气氛烘托出来,可能需要通过表演、播音、视图、音乐等手段,这样的话就可能需要一个高水平的播音员,特别是具有中英文高水平的播音员,另外还需要有专业的音响操作人员,专业的音乐编辑人员,专业表演人员等。

  官方网站:像专业的播音员来应聘,是否要带上以前的作品?

  王宁:是的。有些岗位是要通过认真选择才能确定最后的人选的。我们会通过两个方面来做。一个是定向招募,和一些部门合作,来为我们定向培养一些志愿者。另一个是向社会公开招聘,包括海外招聘。比如在一些中国人不太了解的项目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标志介绍(09/04 18:30)
·强卫等市领导视察奥运工作 慰问女垒志愿者(09/02 19:12)
·北京奥组委06年度第3批前期志愿者面试工作举行(09/02 15:44)
·强卫等市领导视察奥运工作 慰问女垒志愿者(09/02 19:12)
·图文:中国女垒VS美国 志愿者维持球迷入场秩序(09/01 19:0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