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舍瑞:中国朋友赐予我力量 五岁便开始打垒球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0:52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西兰队的投手舍瑞说她没有看过《非凡的公主希瑞》,不过她的名字Sheree却和这部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的美国动画片中的主人公She-Ra非常相像。而且,在这名新西兰队24号球员的左臂上有一个汉字“与力”的文身,这又和“非凡的公主希瑞”所说的那句经典台词不谋而合:赐我力量吧!

  “哈哈,这些都只是巧合而已,我的名字和文身其实没这么多复杂的含义。”舍瑞大笑着为自己“正名”,“不过,‘与力’倒真的是因为希望上帝能够赐我力量。我喜欢汉字,这是我的一个中国朋友帮我选的。”

  5岁便开始打垒球

  1981年11月20日,舍瑞·卡特赖特出生于新西兰的伊维卡吉尔。那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小舍瑞就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着,5岁的时候她开始接触垒球。

  “当时我们家的邻居很喜欢打垒球,他们动不动就在院子里搞个小型的比赛,还会叫我的哥哥参加。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在一旁看,但是后来觉得这个运动很有意思,就加入到其中了。”舍瑞的垒球生涯开始得比一般人都要早。不过,一个5岁的小女孩不可能从开始学打垒球的那一天起就认为自己注定要从事这项运动,顽皮好动的舍瑞同时还喜欢足球、排球、游泳,甚至英式橄榄球。

  后来,垒球成为了舍瑞的最爱和唯一,她16岁便进入了新西兰国家垒球队,当年她便随队参加了1998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那个时候我还是个替补队员,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2002年的世锦赛舍瑞终于有了上场机会,可是她无比紧张。如今她不但忘记了输赢,甚至连对手是谁都没有印象了。看她实在想不起来了,一个当年一起比赛过的队友跑过来提醒她:“对阵荷兰,最后我们赢了!”

  我还是个小镇姑娘

  随着舍瑞在垒球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她开始认识到垒球对于自己的重要性,“毫不夸张地说,垒球现在就是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一切。”

  “因为从事了垒球运动,我才能够走出伊维卡吉尔,才能开阔眼界,见到更多的人和事情,”舍瑞认为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世界”,因为她说自己是从一个从很小的地方出来的女孩儿,在进入新西兰国家垒球队之前几乎没有去过什么地方,“可是现在我已经去过了很多城市,也碰上了形形色色的人,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会给你不同的感受,我喜欢这种感觉。”

  但是现在,当你问走遍了纽约、东京、北京等国际大都市的舍瑞最喜欢哪个城市时,她还是念念不忘自己的家乡。24岁的舍瑞有点像陶喆唱的《小镇姑娘》,“我最爱新西兰那个我出生的小城,实际上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个恋家的人。”

  源自中国的“与力”

  “我喜欢北京”,舍瑞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北京的古建筑。“比赛开始之前我去爬了长城,那一天有很大的雾,但是我们坚持爬到了最高处。还有故宫、天安门广场,每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人真是太伟大了!”

  舍瑞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中国的喜欢,“看到我胳膊上的文身了吧?这是我的一个中国朋友帮我选的!”舍瑞所说的“中国朋友”是她的一个发小儿,她和这名中国籍的女孩儿一起上学一起长大。5年前舍瑞决定在身上绣一个汉字的文身,“最后是她(中国女孩儿)帮我选了这两个字,她说‘与力’意味着‘给我力量’,我喜欢它们的意思和形状。”现在,舍瑞的中国朋友已经在欧洲当了医生,不过正效力于意大利垒球联赛福里队的舍瑞说她们还会经常见面,约着喝个咖啡什么的,因为“欧洲很小”。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全球最漂亮50人之一 “垒球库娃”在丰体过生日(09/01 01:53)
·美加之战场面火爆 各国教练坐垒球场冷静观战(08/29 21:51)
·图文:垒球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周怡成功上垒(09/04 19:26)
·国际垒联多方努力 一心只为垒球比赛重回奥运会(09/04 10:03)
·图文:垒球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队员庆祝胜利(09/04 19:26)
·图文:垒球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于燕宏成功上垒(09/04 19:27)
·图文:垒球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李琪投球(09/04 19:2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