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李铮:志愿工作中度过生日 通过短信了解垒球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0:54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身为首都经贸大学棒球队队长的李铮最初也正是因为对棒球的热爱才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志愿者服务工作,而在这个暑假里最让他兴奋的就是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度过了他20岁的生日,李铮说:“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生日,我觉得特别幸福。”

  20岁生日终生难忘

  李铮和几位同伴从月8月16日就开始了志愿服务的工作,他们被分配在深圳大厦酒店大堂问询处进行服务。这里的志愿者们负责协助安排运动员入住、人数确认、拿房卡。李铮和同伴们会在运动员们有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我们希望尽量给运动员们创造宾至如归的感觉,昨天我们还给荷兰队的一位教练过了生日,我们4个志愿者有两个唱着生日歌,两个人推着蛋糕进入运动员餐厅,不仅是本队的运动员,餐厅里的所有运动员都被这种气氛感染,大家都特别高兴。当中国运动员把准备的中国结作为礼物送给荷兰教练时她特别惊讶:“噢,我的天!”一系列的惊喜让她异常开心。

  提起生日,李铮今年的生日过得也不一般,“今年的8月31日,是我20岁的生日,那天我被通知我们岗位的负责人找我有事情,我正想着会不会自己出了差错,没想到一进屋,几个同伴就给我戴上了‘小寿星’的帽子,当我看到蛋糕上写着‘志愿者’三个字的时候,忍不住哭了,我特别感动,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生日。我觉得特别幸福,我想我会终生难忘。”

  通过短信了解比赛

  作为棒球爱好者,李铮因为参加志愿服务,基本上没有机会进入赛场,“但是每天什么时候开始比赛,比赛的成绩都会通过短信发送给志愿者,尽管没有在赛场内,我也能感觉到赛场内的气氛,从短信里关注比赛。”让李铮感到特别高兴的就是“垒球世锦赛会培养一批垒球观众,会让棒、垒球不像以往那么冷。要知道没有知己就感觉特别的孤单。”李铮说这次比赛他看到的唯一一场比赛是9月1日中国队对阵美国队,“我一到现场就给同学们讲规则,赛场气氛特别好,观众们足足作出了六圈的人浪,而且双方打出漂亮球大家都会鼓掌,这种氛围很好。”李铮特别欣慰地说。

  和同伴们不分早晚班

  “做事学会有条理,英语口语水平提高,做事态度更加认真,不会逃避。”工作几天后,李铮感受到自己获得的远远大于付出。“我和同伴们的合作特别愉快,尽管我们分早、晚班,但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工作一整天,一起上、下班,在这里,我得到了友谊。”半个多月的志愿服务,让李铮觉得像是上了一个英语提高班,记得最早开始和加拿大教练沟通的时候还会有些紧张,到现在李铮已经能够比较纯熟地和外国运动员交流。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