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五千坐席支撑架可回收利用 环保渗透女垒世锦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0:55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环保家具与装修材料都有特殊要求,要保证室内空气无污染;临时看台和备用场地全部采用可再利用材料;空调排出的热风也要回收利用,另外制冷剂无热岛效应,不会破坏臭氧……北京第一个奥运测试赛———“女垒世锦赛”今天将结束赛事,昨天,记者从女垒组委会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北京地区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奥运赛场,环保理念渗透到了场馆建设的各方面。

  环保材料解决空气污染

  室内空气污染是近年来大家普遍关注的新课题,丰台垒球场从建设到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7月中旬刚投入使用,8月底就比赛,室内空气污染该怎么解决?不少环保人士把目光投向了这个问题。

  女垒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垒球场馆在建设中,涂料、油漆、防水材料、人造板材、黏合剂、卫生陶瓷、新型墙材、节能玻璃、环保地毯与壁纸等能造成室内空气质量超标的,都是特别要求的装饰材料用品。比如内墙面1.3万平方米及钢结构采用绿色、环保、无辐射材料,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指数很低。另外室内也都是采用的环保型家具、节能环保门窗和绿色环保管材等。

  23套空调净化率80%以上

  空调排出的热、冷风也不会白白浪费了。据介绍,主场及功能用房23套空调系统采用新风换气机组,回收室内排风的冷、热来处理新风,热回收率大于60%,可回收热量约300千瓦。

  这23套空调系统还采用了最新的空气净化技术,进行新风粗效过滤,触及净化率为80%,采用的R410a制冷剂无污染,无热岛效应,对臭氧不产生破坏。

  临时设施全部可回收利用

  临时看台、备用赛场等临时设施也全部采用可回收材料,主场临时看台2500平方米,5000个坐席,1500平方米的备用场地,全部采用脚手架支撑体系,赛后都可实现重复利用。

  另外,在看台外侧,专门调集的移动厕所也是生态厕所,有专门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落叶及废弃花草也全部采用花草处理与再利用技术。

  夜间灌溉草坪减少蒸发

  场馆内先进的中水处理系统收集游泳馆的洗浴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新建建筑内冲厕、地面冲洗、室外绿化灌溉。灌溉方式也是采用的节能、环保的绿地灌溉技术及设备,室外绿地约6万平方米,4块训练比赛场地约2.8万平方米,灌溉设计采用微灌喷头,采取夜间灌溉制度,减少蒸发量;比赛场地采用先进的喷头自动喷灌,设置可控排水系统,可节水约5%。

  另外,全部新建场馆、功能用房的卫生间、淋浴室采用红外控制,节水洁具、延时开关、无滴漏龙头;低水箱坐便器采用节水水箱,配两档冲洗按钮,洗手盆、小便器等采用感应式冲洗阀,可节水约10%。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央视转播女垒还需专业 办好奥运还要多学习 (09/04 16:07)
·女垒赛竞赛组织博好评 李高潮自打高分:85分(09/03 14:50)
·女垒世锦赛积分榜:美日全胜 中国一负居次席(09/02 23:36)
·短短两月创造奇迹 国际垒联主席盛赞女垒组委会(09/02 03:48)
·女垒世锦赛安检关用上高科技 08奥运将继续使用(09/02 14:1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