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两年后还是第四 击打成为女垒进步瓶颈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1:56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0比1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奖牌

  两年前,中国队在雅典夺得第四名。0比1负于澳大利亚,再次与奖牌无缘让中国队从队员到教练心里都憋了一口气。即使是一直乐观的迈克尔也感到失落,“我感到很痛苦,仅仅因为失掉了1分就不能继续明天的比赛。”

   本报讯同样是以小组第二杀入复赛,同样是只输给过日本和美国,同样是一日双赛,但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凭借一记致命的本垒打,以1比0战胜中国队,终结了东道主本次世锦赛之旅。澳大利亚将于今日对阵美国,他们中的胜者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世锦赛冠军。

  虽然在此次比赛中,中国和澳大利亚未有交手。但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此前大比分负于美国,而中国队在与美国队的交手中仅仅失掉1分。这使得大多数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东道主身上。甚至是率先杀进决赛的日本记者,也认为中国和美国是另一个决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事实上,中国在比赛中发挥得很正常,攻守平衡得当。但澳大利亚的强力击打成为他们的制胜法宝。虽然在安打统计数据上两队持平,但澳大利亚的击打质量更高。

  决定比赛结果的1分出现在第4局下半段,澳大利亚16号波特打出本垒打,将球大力击向左外场的看台上,成功拿下1分。之后虽然中国也有一些机会,但是都没能得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此役落败,中国队已结束了女垒世锦赛的全部比赛,与雅典奥运会相同,最终获得第四名。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女垒将出访日本,征战将有中、美、日、澳四国参加的日本杯,到时老对手将再度聚首。年底,中国出征多哈亚运会,将再次面对劲敌日本女垒。

  ■师说·迈克尔

  我为姑娘们感到骄傲

  本报讯对于中国队来说,世锦赛尽管已提前结束,但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对此,主教练迈克尔表示,“我们会一直将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作为我们的主要对手。”

  迈克尔一如既往地赞扬了他的弟子,“我们的队员很棒,如果要给他们发奖的话,我想我们的投手可以拿金牌。防守队员也可以和任何对手抗衡。最重要的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进步,无论是攻击还是防守。我为姑娘们感到骄傲。”

  说起08奥运迈克尔的表情严肃起来,“现在说08奥运还有点早,但是我们会一直将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作为我们的主要对手,并不断的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总结此次比赛,迈克尔说和日本的比赛让他感觉非常遗憾,“我们是如此接近前三,只因为输给了日本,而且只是1分。”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特写

  节省体能,姑娘们披萨充饥

  本报讯对于一日双赛的中国队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有了足够的休息,才能保证他们从前一场比赛中迅速恢复过来,以迎接下一场恶战。姑娘们为节省时间不仅放弃回宾馆休息,还叫来外卖充饥。

  昨日,打完与意大利的比赛已经是下午3时许,为了备战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中国队没有像前几日那样回宾馆,而是就近选择体育中心二号球场附近的一个房间休息。因为已经不是午饭时间,肚子唱起“空城计”的姑娘们只好叫来外卖的披萨。一阵“风卷残云”后,她们开始了简单的午休。

  尽管条件远不如宾馆那样舒适,但对姑娘们来说,恢复体力打好晚上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美日之战

  9连胜,日本率先进决赛

  1比0打破美国队不败金身

  本报讯昨日下午,女垒世锦赛迎来最激烈的碰撞,本届比赛两支保持全胜的———美国队与日本队的交锋。最终,日本队以3比1战胜美国,不仅中止了美国人的连胜纪录,也将自己的连胜战绩扩大到9场。

  日本和美国均以全胜战绩杀入复赛,之前两队分别战胜中国、加拿大。昨日的比赛将决定双方谁将率先杀入金牌争夺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以速度见长的日本队抓住机会在第3局和第5局拿下关键3分,美国队虽在第5局努力追回1分但大势已去,无奈吞下失败苦果。至此,日本队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而美国队回到下半区,她们将同澳大利亚再赛一场。获胜才能重新杀回决赛与日本队争夺金牌。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井川英福表示,无论决赛对手是谁,他们会一如既往的用自然平和的心态来应对。

  争议球其实没争议

  本报讯(实习生张晨熙)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比1大比分战胜对手。第4局,中国队率先拿到一分,但意大利主教练认为是此球无效向裁判提出了抗议。经过短暂交涉,当值主裁最终裁定此球有效。

  比赛当时,中国队处于攻方,两棒出局,邵静在一垒,吴迪在三垒。第5个出场的击球手孙莉击出中路内场球。对方游击手判断失误,被邵静成功上垒。封杀邵静失败后,对方转而去杀跑向本垒的吴迪,守垒的意队员接球前提前站在垒位上,接球时出现漏接。待对方触杀吴迪时,吴迪已经从右侧扑垒成功,拿下一分。意大利队主教练认为吴迪被触杀在前,得分无效。根据垒球比赛规则:守垒员在接球前必须让出垒位以便让跑(击)垒员可以顺利上垒。意队员“抢先”占据垒位犯规在先,正因为他们的犯规才导致吴迪无法直接上垒,所以对于得分无效的争议并不存在。

  采写/实习生张晨熙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第三局双方握手言和(09/04 19:22)
·女垒世锦赛:中国小负日本 进军总决赛希望尚存(09/04 10:49)
·女垒世锦赛中国迎战意大利 第四局中国狂揽五分(09/04 14:55)
·女垒“一日双赛” 中国队期待“复活”晋级决赛(09/04 14:15)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双方第二局仍未得分(09/04 19:0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