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止步三甲外 惜败澳洲世锦赛最终列第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2:33    来源: 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天,中国女垒迎来一日双赛闯入世锦赛三甲的最后机会,结果虽然下午9比1大胜意大利队,但还是在晚上关键一战中0比1小负澳大利亚队,最终无缘奖牌。

  13:30

  9比1大胜意大利

  昨天下午1时30分,中国队迎战佩寄制阶段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结果蓝衣军团并没有给她们带来多大麻烦,中国队以9比1轻松胜出。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四和第五局,此前,中国队在第二局只得到1分。第四局开始后,中国队前两棒队员成功占领二、三垒,并且大胆利用偷垒和队友的安打成功跑完四垒为中国队拿下两分。见比分差距越来越大,意大利队忙中出乱,接球失误再送1分。此后,中国队又有两名队员成功到达本垒。只此一局,中国队就一举拿下5分,为比赛奠定了胜利。

  此后第五局,中国姑娘们继续神勇,利用意大利队的四坏球和一垒安打连续上垒,并在一记漂亮的二垒安打掩护下,返垒得分,还留下了场上二、三垒有人的大好局面。士气大振的她们仍未止步,击球员连续击出安打,送场上队员返垒得分,最终以9比1大胜意大利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共击出11个安打,失误仅有1次。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麦克尔表示:“今天防守和投球队员的表现都很好,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有机会拿奖牌,为此我们将全力以赴。”而对于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将派谁作为投手,麦克尔还是卖了个关子:“我想这是个秘密,于汇丽、李琪、吕伟都是很好的投手,她们都有机会上场。”据中国垒球队的领队齐燕介绍,接下来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并不轻松,中国队今年与之有过两次交锋,皆以失利告终。

  18:30

  0比1 惜败澳大利亚

  昨晚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中国队进入前三甲的最后机会,中国队主教练麦克尔也一改往日的俏皮,表情始终严肃,结果在第四局澳大利亚以一记本垒打夺得宝贵的一分后,中国队最终没能上演翻盘好戏,以0比1惜败,获得本届世锦赛第四名,无缘奖牌。

  昨天前三局,双方防守非常严密,两队均没有得分。第四局,面对于汇丽的投球,澳大利亚队16号司特西·波特击出了一记漂亮的本垒打,中国队的外野手只能眼睁睁地看见球从上空处划出一道弧线飞至看台而无能为力,这个得分也是全场唯一的一分。

  此后中国队依然无法打开局面。第七局上半局是中国队能否逆转的最后机会,结果第一棒吕怡被澳大利亚成功封杀、第二棒张爱被三振出局、第三棒吴迪被接杀,中国队迅速遭遇三人出局,整场比赛结束。

  21:30

  中国队队员缺席发布会

  由于比赛失利后队员情绪十分低落,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出现中国队队员的身影,主教练麦克尔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总结比赛之余,他坦言输球后感到十分难过,仅仅因为对方一记本垒打而无缘下一轮争夺让他深感遗憾。

  麦克尔总结了本届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他认为中国队的投手和防守都非常出色,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一流,但是在击打和进攻能力上略显不足,这也将是她们在接下来训练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取得第四名的战绩,麦克尔显然并不满足:“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奥运会我们就是第四名,到世锦赛还是,这显然让人非常郁闷。”而除了昨天的比赛,对阵日本的那场失利也让他难以释怀:“今天仅仅因为一个本垒打而出局让我有点难以接受,昨天与日本的比赛我们也一度有很好的机会,好在1球小负日本、2球输给美国的比分证明,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进步。”此外,麦克尔坦言他在赛后这样安慰自己的球员:“我告诉她们,你们应该记住这一时刻,因为对于垒球、团队和国家的热爱,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胜利,虽然输了,但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晨报记者 李莹 宋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迎战意大利 第四局中国狂揽五分(09/04 14:55)
·女垒世锦赛中国迎战意大利 东道主狂胜起死回生(09/04 15:18)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告负 "双配寄制"仍有希望夺冠(09/04 17:30)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东道主第四局先失分(09/04 19:37)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双方首局战成零比零(09/04 19:0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