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澳大利亚本垒打制胜 中国女垒无缘世锦赛前三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周磊)中国队昨天经历大喜大悲,下午9比1战胜意大利重燃争夺冠军的希望,但晚上0比1遗憾地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前三。中国队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第4名。

  本次比赛使用双佩寄制,中国队尽管在前天输给了日本队,仍然有“复活”的希望,前提是昨天取得两连胜。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在第4局连得5分,第5局又连得3分,只用5局就以9比1提前结束了比赛。

  在迎战澳大利亚之前,主帅麦克表露出了战胜对手的信心。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也不逊于对手,全场没有失误,4个安打只比对手少1次,可惜对方的波特一锤定音,扼杀了中国队再进一步的希望。比赛进行到第4局,澳大利亚的16号波特击出本垒打,拿到了全场的惟一一分。中国队此后奋力反扑,但几次进攻接连被对手封杀。最后一局,澳大利亚用一次封杀、一次三振和一次接杀结束了比赛,中国队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最终位列第4。

  至此,中国女垒的世锦赛征程也宣告结束。姑娘们取得了和雅典奥运会相同的第4名。

  日本率先挺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周磊)日本队3比1力克美国,两连胜率先闯进决赛。美国队还有机会,她们进入下半区,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另一个进入决赛的机会。

  两队此前均是全胜,日本队前天击败了东道主中国,卫冕冠军美国队更是11比2横扫澳大利亚。双方在比赛中势均力敌,安打日本队为4次,比美国多一个。日本队第四局率先得分,第五局又连续打出两个二垒安打,以3比0领先。美国在第6局利用日本队失误扳回一分,但此后日本队防守严密,没有再给美国机会。投手上野由歧子继续出色发挥,连续三振对方队员,日本队以全胜战绩冲进决赛。

  美国队主教练坎德鲁赛后强调,他们还有机会。“日本队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尤其是他们的投手。不过我们还有机会,赢得明天的两场比赛,美国队还是冠军。”

  ■主帅谈兵

  麦克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本报讯 (记者周磊)未能进入决赛令中国队主教练麦克感到很痛苦。赛后在新闻发布厅,这位风趣的美国教练表情凝重,他对失利表示失望,同时提出中国队今后还要多下苦功,增强面对强队时的得分能力。

  “很遗憾,因为对手一次幸运的本垒打,我们明天不能继续比赛了。”麦克说,“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冠军,我们打得也很好,但是我们输掉了比赛。”

  麦克是个很有进取心的人,尽管手曲棒垒中心没有为这次比赛定下硬性目标,麦克自己却多次喊出“要打进最后的决赛”。面对这样的结果,麦克首先安慰了年轻的队员们。“我在更衣室告诉她们,我们要记住失败,记住这次痛苦,以激发自己在以后有更好表现。”

  和中国女垒共处一年多,麦克和中国姑娘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我的队员们都很能吃苦,有很强的国家荣誉感,我爱她们,也为自己是中国队的一员而自豪。”

  麦克最后表示,接下来他要继续改善中国队的进攻能力。“与强队交手只拿到了1分,这说明我们在对强队时得分办法还不多,也是我们目前的不足之处。”

  ■记者观察

  改善细节方能更进一步

  十天比赛过后,中国女垒取得了本次世锦赛的第4名。从球队的整体表现来看,这一名次符合中国女垒在世界垒球中的地位。如果在细节上提高一些,中国队有可能得到更好的名次,不过正如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和主教练麦克所说,中国队参赛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一些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通过比赛找到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是比名次更有意义的事情。

  纵观整届比赛,中国队4位投手的表现值得称道。无论是被主教练麦克调侃“胳膊值很多美元”的主力吕伟,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周银都表现了很好的比赛能力。麦克曾说过,到2008年奥运会时,只有一两个投手是不够的,“我们需要保持一个强大的团队”。在比赛中,他让几位投手轮换出场,对年轻球员起到了锻炼作用。

  相对投手资源的丰富,中国队在打击上稍弱。在同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三支强队交手时,中国队都没能得分。对阵另一支劲旅加拿大也只拿到一分,几场比赛的安打数也都少于对手。在无法得分的情况下,中国队自身压力较大,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对美国、日本,中国队的丢分都和自身失误有关,这也反映出中国队的打击能力还需加强,同时要提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

  另外,主教练麦克和队员在战术上也需要进一步“磨合”。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6局曾经有机会冲本垒,但场边的麦克及时挥手,让队员返回到三垒。当时坐在看台上的名帅李敏宽说,这是中美垒球的差异,在得分和出局机会均等时,美国教练会保守一些,中国球员则坚决去冲垒。“如果冲了,就有可能得分,后面的结果也可能不同。”

  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连续恶战 斗澳大利亚披萨饼充饥(09/04 17:56)
·自信能赢澳大利亚 迈克尔赛前不透露布阵秘密(09/04 17:06)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双方首局战成零比零(09/04 19:00)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双方第二局仍未得分(09/04 19:09)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东道主棒次安排确定(09/04 18: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