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中国不敌澳大利亚获第四 无缘大决战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13:18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日本队已闯入决赛另一个参加决赛的队伍将在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中产生

  本报讯(记者刘紫园)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将于今晚在丰台体育中心落幕。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先以9比1大胜意大利队,接着以0比1负于澳大利亚队,获本届比赛第四名。

  昨晚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垒主教练迈克尔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比赛结果的失望,他激动地将球包摔在地上。“只是一记本垒打就打入了决赛,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却还是第四名,我觉得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非常痛苦和失望。”迈克尔说,他认为中国队具备了打入前三名的实力,但是打击和速度都亟待提高。

  中国队的姑娘们则“躲”进休息间掉眼泪,过了半个多小时,她们才缓缓走出赛场。透过体育场外的灯光,记者看到她们微红的眼睛里有星星点点的泪花在闪动。一些队员钻进了大巴车,还有少数人坐在夜风里抹着眼泪。大家都缄默不语,沉重的气氛降至冰点。

  然而,令队员意想不到的是,许多铁杆球迷在体育场的平台上一字排开,举着国旗反复高喊:“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志愿者们也站在球迷团中间,为姑娘们鼓掌,许多女孩子还落下了眼泪。坐在大巴里的队员趴在车窗前向球迷和志愿者挥手,没有上车的队员也擦干泪水,面带笑容为支持者签名。

  姑娘们告诉记者,尽管没能打入最后的决赛,但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依然有不小的收获。“其实有很多人喜欢垒球,”江昕说,“以前我们不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们。”

  更令队员信心倍增的是,在这次比赛中,她们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以前我们可能会大比分输给美国,但这次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按计划,今晚,中国队员将集体到现场观看本届世锦赛的决赛。

  花絮

  为“抢球”球迷戴着手套“守株待兔”

  进入复赛以来,看台上出现了不少戴着垒球手套看球的球迷。

  由于本届世锦赛的用球数量有限,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在小组赛阶段,即便球迷接到了飞上看台的垒球,也只能无奈地“交公”,但从第二阶段复赛开始,球迷们再接到球就可以把这份幸运永远地留在身边了。于是,一些球迷就“守株待兔”。

  “我们本来戴着手套是想在比赛空当自己打打玩的,没想到现在捡到球可以留下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几位同学开心地说,大家都想得到飞来横“运”,亲手接到比赛用的垒球。

  相关战报

  决赛今晚7点打响日本女垒以逸待劳

  今晚7点,本届女垒世锦赛决赛开战。已经占据了一个决赛席位的日本女垒将以逸待劳,等待对手出现。根据赛制,下午3点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负者直接获得第三名。

  日本队是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3比1战胜美国队率先抢得决赛资格。昨天,日本队员对胜利明显志在必得,她们的状态非常兴奋。防守时,她们在场上不停地大声叫喊,为自己和队友鼓劲;进攻时,击球手身后的日本队员与拉拉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相比之下,美国队员表情严肃,略显拘谨,队员之间也很少交流。

  日本队投手上野由岐子表示:“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是以击败美国为目标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昨天的胜利为日本队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无论今天下午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谁能闯入决赛,都已经比日本队多赛一场,体力上难免略逊一筹。

  在看完昨天的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从本次比赛来看,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还是世界最强的队伍,也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 文/孙贤肖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自信能赢澳大利亚 迈克尔赛前不透露布阵秘密(09/04 17:06)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东道主棒次安排确定(09/04 18:51)
·女垒世锦赛中国连续恶战 斗澳大利亚披萨饼充饥(09/04 17:56)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双方第二局仍未得分(09/04 19:09)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第三局双方握手言和(09/04 19:2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