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期待相聚2008 奥运测试让志愿者幸福自豪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15:31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9月5日是本届女垒世锦赛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测试赛的最后一天,一切工作都进入了收尾阶段。志愿者在忙碌的同时心情很激动,他们对女垒世锦赛有一种恋恋不舍的心绪。他们每个人都想以自己的方式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经历和体验。照片是的七名志愿者独具匠心地摆出大大小小的心形图案,用肢体动作表达他们此时的真实心情:能为北京奥运第一个测试赛提供志愿服务让我们感到幸福自豪。我们期待2008!

  七名志愿者全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由于形象好、外语能力过硬,七人全部被组委会安排在新闻中心前台,为采访女垒世锦赛的中外媒体提供服务。

  他们每天的工作是把组委会的活动安排及要求、最新的比赛资讯及时提供给记者们,同时还要收集中外媒体的采访需求,及时反馈。

  由于属于组委会的服务窗口,因此组委会对他们的服务质量要求很高。几天来,他们周到、细致和辛勤的劳动得到了中外媒体的交口称赞,纷纷向他们表示感谢。

  照片上最后一排的女孩名叫朱克诺,是学西班牙语的大四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做志愿者。谈到做此次做志愿者的收获,清纯秀丽的朱克诺说:收获特别大,学会了细心、周到和组织,也真切地感到受了媒体记者工作的辛苦和高效。同时,我还真正看懂了垒球。工作时,很想去现场看比赛,但为了工作只好忍住,等成绩一出来,我就赶紧看,所以每天都很了解比赛情况。总之,这次能做奥运测试赛的志愿者我真的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

  照片上身穿白色T恤的男孩名叫解佳男,学英语专业,新学期才大二。之所以被系里的老师挑中,是因为他是班长,平时就工作细心,周到,而且做志愿者的心情特别迫切。

  解佳男说,2001年7月15日我们申奥成功时,我年龄还小,当时我就掐着指头算,北京奥运会时我刚好读大三,能赶上做奥运会志愿者。听说女垒世锦赛还是在北京进行的第一个奥运测试赛,我就想,如论如何也要来,为北京奥运会当好志愿者打个前站,积累经验。

  同伴们都夸奖解佳男心很细,甚至比女孩还细致。到丰台垒球场的第一天,他就把很多事情考虑到了。听到同伴们的夸奖,解佳男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做得还不够。但在学校当班长工作对我这次做志愿者很有帮助。

  解佳男表示,为了做好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他准备学好第二外语。就在女垒世锦赛期间,解佳男已经开始行动,学会了一些日语。

  文静的王晓丽(照片上与解佳男摆心型)是大三学生,她此次做志愿者是受同学的影响。她的同学8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青赛做志愿者服务,听同学说,做志愿者收获很多,王晓丽于是也想体验一把。平时,王晓丽就是个体育爱好者,最喜欢网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但最崇拜的体育明星是刘翔。被顺利挑中后,王晓丽带着好奇加入到女垒世锦赛的志愿者队伍中。

  王晓丽兴奋地说,这次做志愿者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真正地了解到了垒球的魅力,从此我垒球成为我喜爱的体育项目。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做体育赛事的志愿者。

  临近结束女垒世锦赛志愿者工作,七位大学生还一一写下自己的感言,进一步表达此次做志愿者给他们留下的新奇、激动和难忘,同时寄托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迫切。(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铮:志愿工作中度过生日 通过短信了解垒球赛(09/05 00:54)
·强卫等市领导视察奥运工作 慰问女垒志愿者(09/02 19:12)
·强卫等市领导视察奥运工作 慰问女垒志愿者(09/02 19:12)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风采 斳军受邀成"加拿大队员"(08/29 02:58)
·志愿者工作热情尽责 女垒世锦赛继续顺利进行(08/29 13: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