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能否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奖牌新的增长点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18:45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题:女垒能否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奖牌新的增长点

  新华社记者黄会清、汪涌

  曾经辉煌的中国女垒取得本次女垒世锦赛第四名,在这令人忧伤的结局中也透露出令人喜悦的亮点。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女垒姑娘们的表现足以告诉人们,女垒绝对是值得国人期待的奖牌增长点。  毋庸置疑,第四名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细细回味中国队与女垒世锦赛前三名的战役,则有可喜之处。主教练迈克尔表示,女垒队员现在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比3个月之前世界杯时提高很多。那时,中国队曾惨败于世界强队,但在世锦赛与强队的较量中,中国队都是小负:0:2输美国队,0:1分别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队。而且这几场比赛,中国队都有得分良机,还曾让日本队连续7局无法得分。这说明,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击败任何世界强队的实力。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银牌,在女垒世锦赛上也曾两夺亚军。长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女垒,早已瞄准北京奥运会,期待创造辉煌。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相关部门请来了美国奥运冠军队教练之一迈克尔,并通过一系列的拉练赛着重加强女垒的打击能力。日本队主教练井川英福说:“中国队自世界杯之后进步很快,2008年将是日本队最可怕的对手。”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垒大批老队员退役,去年组建的中国女垒以年轻队员为班底,但主教练迈克尔却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女垒仍是世界五强之一,而且中国女垒在为有朝一日登上冠军领奖台而努力着。”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的防守表现优异,迈克尔评价说,中国队已经拥有世界最好的投手了,而且不止一个;但是中国队的进攻还需要加强。的确,中国队的防守令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队只能收获1至2分,如果中国队能够进攻得分,争夺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

  针对中国女垒队员击球力量和技巧不足的问题,迈克尔专门请来了美国击球专家霍华德。经过他的指导,中国队员的击球效果明显改善,无论是前不久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上,还是在本届女垒世锦赛上,中国队员都打出了本垒打。

  迈克尔明确表示,加强进攻训练,使中国队从世界强队身上得分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垒有时间、有能力突破“最后一公里”,在北京奥运会上书写辉煌!(完)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女垒不敌澳大利亚 世锦赛最终名列第四(09/05 11:03)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六局后东道主仍落后(09/04 20:17)
·女垒优劣分析:投手令人放心 攻防细节明显不足(09/04 17:02)
·记住失败 迈克尔打算率中国女垒打赢世界强队(09/04 22:20)
·训练场上飘出歌声 一日双赛考验中国女垒意志(09/04 13: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