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杨树安:女垒世锦赛成功 有利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20:58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陈君 吴长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女垒世锦赛执行主席杨树安9月5日在丰台垒球场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本届女垒世锦赛圆满成功,这将有利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杨树安说,作为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第一个测试赛,本届女垒世锦赛规模是很大的,组委会接待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随队官员,接待了国际垒联官员、技术官员、国内贵宾400余人,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家媒体的610多位注册记者进入场馆进行采访和转播活动。这是近年来在中国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媒体介入人数最多的一次,10天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共吸引了15.8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这些足以证明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备受关注。

  他指出,北京奥组委之所以把本届女垒世锦赛作为奥运测试赛,目的就是使得奥组委这支年轻的团队通过具体工作实践得到检验和锻炼。作为奥运测试赛,本届女垒世锦赛的竞赛组织、交通、安保及各方面的工作都是按照奥运模式进行的,进行情况很成功,团队各方面的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和锻炼,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垒联及各方面很高的评价。这对北京奥组委会做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更有信心。

  杨树安指出,本届女垒世锦赛仅仅是北京奥运会系列奥运测试赛中的一个,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单项测试赛。之所以在奥运会开始前一年进行各项目的测试,就是要对举办奥运会时的系统技术、组织运行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测试和检验。奥运会是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通过测试赛,发现问题可以及时改进,提高保障质量,从而确保奥运会时万无一失。

  为了办好本届女垒世锦赛、同时也是在北京的第一个奥运测试赛,北京奥组委会不仅组织了内部评估小组,还诚邀各界人士帮助发现问题、邀请一些评估机构帮助改进工作。

  杨树安指出,通过本次测试赛的确也发现一些小问题,如:垒球场馆条件得到很高的评价,但内部功能区域的划分、人员流线等都还有改进的空间。其他一些软件设施也有待进一步改进。

  杨树安强调指出,通过测试赛发现问题,可以提醒场馆团队、各职能部门现在仅仅是我们的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但还不是庆功的时候。大家都要有意识地对工作进行认真地改进,用最优化的方式确保奥运筹备各项工作的运行,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今后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辱使命。

  杨树安承诺,本次奥运测试赛中做的很好的方面(如:交通)将在两年后的奥运会期间会更好,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展示将采取中国传统文化和能为其他各国所能接受的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展示方式。(陈君 吴长福)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