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测试赛测出需改进问题-女垒世锦赛对08奥运启示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21:3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对北京奥运会的启示

  新华社记者汪涌 郑道锦 黄会清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9月5日在丰台体育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尽管成功举办,但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看,仍然测试出不少需要改进的问题。

  杨树安说,丰台垒球场是北京地区首个竣工的奥运场馆,同时也是北京地区首个按照奥运会标准接受测试的场地。国际奥委会之所以会在奥运会前一年举办各项测试赛,就是要从中发现问题,测试设备,以确保奥运会举办时万无一失。

  他说,按照单项赛事的标准来看,这次世界女子垒球世锦赛无疑是很成功的,北京奥运会场馆运行团队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锻炼。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和国际垒球联合会等对本次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好评,但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看,还是检测出不少问题,需要进行总结,并及时加以改进。例如场馆的硬件条件属于世界一流,但在对场馆的使用上就存在着功能区域划分不够合理等问题。另外,此次的计时计分系统也是按照单项赛事的要求设置的,还不能满足奥运会的需要。

  国际垒联在称赞世锦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国际垒联官员沃尼克认为,赛事组织还需要在很多细节上严格要求。“我认为组委会应该为记者及时提供更多的技术统计等相关资料,”沃尼克说,“因为很多记者想得到更为充足和丰富的赛事资料,但这次赛事上提供的远远不够。”

  沃尼克还对记者席上经常出现的混乱情况提出了批评。“我们的工作人员应该保证各种不同身份的人坐在自己的专门区域里。比如,我们在赛场里发现有的运动员坐在其中,一些文字记者站在摄影记者的位置上,而一些摄影记者则跑到文字记者区里进行拍摄。”

  国际奥委会观察员对比赛中本垒板后设置的电视转播机位前的玻璃多次被击碎这一现象提出了批评。认为这一位置要么就不要设置转播机位,要么就要有相应的保护措施,例如设立围栏或使用高强度的玻璃等。

  日本记者来住哲司说,这次比赛日本方面相当重视,来了80多个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组委会设置的混合采访区太小,采访起来十分不方便。交通上也不太方便。他建议奥运会时一定要扩大混合采访区,方便媒体记者工作。另外也可以提供电话预约出租车等服务。

  《中国日报》的于熠雷在本次采访中几次遭遇到记者通道被封闭,到看台记者席需要绕行很远从观众看台入场一事表示了不解。他认为本次比赛将贵宾和记者通道设为同一个是一大败笔,不符合国际惯例。这样做既影响了中外记者的工作,也不利于贵宾的安保工作。

  本次比赛的市场开发方面也存在不足。新华社记者在赛场内所设的纪念品销售点看到的基本上全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等纪念品。本届女垒的纪念品仅有一个小包和一枚徽章。不少观众向销售员打听垒球世锦赛吉祥物等赛事纪念品时,得到的都是失望的答复。

  《北京青年报》记者王渊说,利用垒球世锦赛吉祥物宣传北京、展示中国文化特点这一机遇被错过,甚为可惜。他说,本次比赛的招贴画采用了中国剪纸等手法,中国文化特点浓厚,许多采访比赛的外国记者和运动员打听怎么购买,但可惜的是根本没有开发出相应的产品。

  几名专门赶来看球的观众就晚场结束后交通不便的情况提出了建议,认为组委会提倡多用公共交通工具来观看比赛,但每次比赛结束后,返回都不方便。走了很远都打不到出租车,想坐公交车又缺乏指示牌,让人走了不少冤枉路,这些都影响了大家来看比赛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