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搜狐访女垒世锦赛志愿者 一心奉献没有丝毫报酬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请到了女垒世锦赛两位志愿者,两位漂亮的姑娘,做客搜狐网站。首先请她们介绍一下自己。

  志愿者:大家好,我叫陈蕊,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05级经济分析专业。我在这次世锦赛从事的工作是观众服务的验证工作。

  志愿者:大家好,我叫陈思,和陈蕊来自同一所大学。我也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是05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在这次世锦赛从事的工作同样也是验证工作。我是在配楼媒体口从事验证工作。

  主持人:你们俩介绍一下自己是怎么参与到这次女垒世锦赛的志愿者工作的?

  志愿者:我可以说这次就是很巧吧。因为正好是系里面有这个活动,正好那次通知到我了,就告诉我这个意向,我也很想来。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一个志愿者。

  志愿者:我是最开始看到学校的海报嘛,然后就想去报名。当时我并没有抱着多大能被选上的希望,因为据说是发了1000张的表,然后只选两三百人。我觉得我能被选上的几率相当的小。我就抱着试试的想法,然后非常幸运地被选上了。

  主持人:能够当上这个志愿者有什么标准吗?

  志愿者:刚开始参加过一次笔试,然后考试是关于奥运知识的。然后还有笔试看英语翻译水平。然后紧接着还有一场面试,也是看反应能力,还有英语的口语能力是特别的重要。

  志愿者:然后我们还有要经过奥组委的培训,包括历史、地理,还有文化、环境等等之类的都要进行培训。最后经过奥组委组织的同意考核才能上岗。

  主持人:当你们知道这次能够担任志愿者你们是什么心情?

  志愿者:很高兴。因为这件事我是在二月份,就是开学初就知道了。当时就积极准备,就是等着能有一天作为志愿者来服务。

  志愿者:我就是觉得是一个惊喜,一个"Surprise",就是没有想到。非常高兴,就决定要来做这个。

  主持人:咱们这个女垒的比赛就要结束了。你们说实话,作为志愿者你们累不累呀?

  志愿者:身体上的疲惫肯定是有一些的,但是心里还是挺愿意为这个服务做一些贡献。所以不是很累。

  志愿者:我想也不是很累。其实作为女孩子吧,平时经常逛街,比这个还要累。这个不是很累,很轻松就过去了。

  主持人:那你们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志愿者:我认为现在中国人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像我从事的是西北门工作人员入口的验证工作,很少有不配合的,我觉得工作相当顺利。就是大家整体斗比较配合,场馆运行的氛围都非常和谐友好,很不错。

  志愿者:也没有什么大困难,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为了这十天的志愿者工作你们准备了半年的时间,你们觉得有收获吗?

  志愿者:从比较浅的层面来说,收获首先就是大家认识了很多朋友。然后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从深层次讲自己的觉悟真的是提高了,因为我们从事的是志愿者工作……我先插一个小插曲,因为到今天为止,还总有人问我们你们一天多少钱呀,还有人直接问你们是不是一天一百块钱呀。我先郑重的说一下,我们真的是没有报酬的,就是无偿地来为这个赛事进行服务。这也是真正的志愿者服务的含义,就是无偿地为赛事和组委会提供服务。

  志愿者:经过这么多天吧,首先我要感谢这样一个赛事,它让我瘦了几斤。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触社会吧,见了各个不同的人,包括媒体、运动员,这些平时我根本接触不到的人,我的社会阅历的确增加了。

  志愿者:我也感觉提前进入了社会,体会了许多在学校无法体验到的东西。

  主持人:我看到你的T恤上有中国队美籍主帅迈克的签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志愿者:当时很巧,我们在一号场地入口那块,正好中国队昨天赢了意大利队。她们开完新闻发布会以后出来,我先看见了吕伟,我特别喜欢她,而且她也是北京女孩嘛,然后就让她先给我签了个名。等了一会迈克出来了,我就说您能给我签一个名吗。然后他很高兴,就给我签了一个名。

  主持人:以前看过女垒比赛吗?

  志愿者:看过,接触过。而且我爸爸妈妈,他们比我还小的时候就玩过垒球,所以我多少也知道一点。

  主持人:在当志愿者的时候有机会到场地去看球吗?

  志愿者:我们这次没有,因为我们是验证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固定的岗位,而且验证工作不同于其他的志愿者服务,就是不能缺人。所以我们都要在岗就无缘比赛了。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我们也感谢两位志愿者能够向我们敞开心扉,再见!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收获第四名 日本美国争冠军(09/05 11:54)
·五千坐席支撑架可回收利用 环保渗透女垒世锦赛(09/05 00:55)
·女垒世锦赛:首次尝试场馆运行 为奥运积累经验(09/03 14:08)
·女垒世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 七支球队失利不失意(09/03 01:08)
·本届女垒世锦赛有创新 安保模式出现四大变化(09/02 10: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