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美国夺冠中国第四 女垒世锦赛在北京圆满结束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华奥星空讯 历时十天的第11届女垒世锦赛暨在北京地区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第一个测试赛于9月5日在北京丰台垒球场圆满落幕,美国队夺冠,中国队获得第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观看了冠军之战。

  观看总决赛的嘉宾还有: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及夫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肖天、国际垒联秘书长安德鲁·罗切勒及夫人、北京市副市长、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吉林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等。

  美国队在决赛中以两击本垒打3比0击败日本队夺得冠军。这是美国队第六次在世锦赛中夺得冠军。

  本届女垒世锦赛除哥伦比亚队因故退出外,15支队伍分别为:中国、英国、南非、朝鲜、日本、中国台北、新西兰、加拿大、美国、意大利、博茨瓦纳、澳大利亚、希腊、委内瑞拉和荷兰队。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队获得第四、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届世锦赛是2008年奥运预选赛,因此前三名得主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队顺利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加拿大队通过附加赛领到另一张入场券。中国队则作为东道主自动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北京奥运会女垒比赛的八支队伍已经产生了五支。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会副主席刘敬民、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11届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肖天为冠军得主美国队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国际垒联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中国残联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女士为获得亚军的日本队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国际垒联两位副主席黄书玮和费尔南多、中共丰台区委书记张大力三人为第三名得主澳大利亚队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北京市副市长、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吉林将国际垒联会旗交给了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

  北京副市长、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吉林致词,他说,本届女垒世锦赛经过各方的积极努力获得了圆满成功,在垒球史上写下了辉煌一篇,他代表组委会和北京市政府向国际垒联、各参赛队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为本届世锦赛付出辛勤努力的有关部门、媒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在闭幕式上致词并宣布本届世锦赛闭幕。

  闭幕式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本届女垒世锦赛执行主席杨树安主持。(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对北京奥运会的启示:大演练收获多(09/05 21:16)
·女垒世锦赛:日本队3比1力克美国率先进决赛(09/04 18:04)
·女垒世锦赛日本球迷整齐划一 希望给球队带好运(09/05 02:30)
·女垒世锦赛:加拿大3比0胜意大利跻身08奥运(09/05 14:49)
·女垒世锦赛:美国5比1进决赛 澳大利亚获季军(09/05 17:1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