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女垒世锦赛综述:美国实力超群 中国表现稳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5日23:34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于9月5日在北京完美谢幕。美国队连续第六次问鼎冠军,日本队再度屈居亚军。大洋洲劲律澳大利亚获得季军,而中国队取得第四名。加拿大队获得第五名,和四强球队一起得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表现稳定位居第四名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表现不俗,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前五场比赛表现稳定取得全胜。第六轮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队仅以0比2小负。最后一轮与北美劲旅加拿大一战,中国力克强敌后成功获得小组第二。

  双配寄制淘汰赛阶段,中国在上半区的首场比赛中与日本队苦战七局未分胜负,在延长赛中0比1惜败跌入下半区。此后,中国队以9比1淘汰意大利队进入四强。在争夺下半区半决赛资格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1惜败澳大利亚,没能进入三甲。

  本届女垒世锦赛,中国队的发挥非常稳定,防守方面表现得尤为出色,十场比赛仅丢6分。投手的实力平均,保证了在这个重要环节的稳定,中国队的单局丢分从未超过1分,很大程度得益于此。而中国队也暴露出了问题,队员多以灵活和速度见长,但进攻中缺少好的击球手。

  中国队在与中下游球队比赛中,经常能够以大比分取胜,但遇到强队则陷入得分困难。与三甲球队的较量中,中国队未得一分。相比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中国队缺少一锤定音的击球手。与澳大利亚队一战,正是对方的本垒打完成致命一击。而中国队在10场比赛中,本垒打仅有1个,与三甲球队相差甚远,甚至不如几支中游球队。

  美国实力超群 日本展示竞争力

  上届冠亚军美国队和日本队依然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小组赛中均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而在淘汰赛交手两次,日本队在上半区半决赛3比1获胜,而美国队则在决赛3比0战胜对手,连续第六届问鼎女垒世锦赛冠军。

  美国队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无论进攻和防守他们都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主力投手奥斯特曼在22局比赛中投出34个三击,美国队在小组赛仅丢一分。而进入淘汰赛,美国队以11比2痛击表现抢眼的澳大利亚。虽然半决赛输给日本队,但在决赛中美国队几乎没有给老对手任何机会,以一场完胜卫冕成功。

  强大的攻击力是美国队锐利的武器,他们即便在决赛,也有高达8次的安打。而王牌击球手杰西卡-门多萨的表现无人企及,她在本届比赛共有6个本垒打,不断为美国攻城拔寨,美国队在决赛中也正是凭借门多萨的两分本垒打打开胜利之门。

  日本队虽然屈居亚军,但他们在和美国队的较量中1胜1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日本队的主力投手上野由岐子曾经在一场比赛中投出11个三击,是本届世锦赛之最。也正是拥有这样一位王牌投手,日本队在决赛前的关键比赛中,仅被澳大利亚和美国各得到1分。

  澳大利亚进攻犀利 中国台北迭出一流

  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季军,他们犀利的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澳大利亚队在全部比赛中共有9个本垒打,其中与中国台北一战曾经上演单局三个本垒打的经典场面。但普遍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也有他们的弱点,队员不够灵活,对低球的防守有明显弱点,与美国队的第一场比赛遭到惨败就在于此。

  另外两支传统强队加拿大和中国台北,在本届世锦赛中境遇不同。加拿大队共有三场失利,分别不敌四强中的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最终获得第五名,从而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上届季军中国台北队未能进入前六名,已经迭出一流球队行列。中国台北不仅在与前五名球队较量中没有胜绩,而且在小组赛不敌委内瑞拉,直到最后一轮才以小组第四名艰难出线。

  欧洲整体实力平均 中下游球队存在差距

  中游球队中,委内瑞拉队成为亮点,这支南美州的神秘之师成功的以B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而意大利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在强手如林的A组成功出线,而且在淘汰赛击败B组第三委内瑞拉。虽然五六名争夺战不敌加拿大,但仍然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

  欧洲球队的整体水平相对平均,除了荷兰队实力稍逊,希腊、英国在小组赛中都很有竞争力,直到最后一轮尚有晋级希望。希腊在领先情况下被中国台北逆转,而英国队不敌欧洲同胞意大利,以小分劣势被淘汰。此外,曾经获得1982年世锦赛冠军的新西兰队也是因为小分劣势没能在A组出线。

  本届世锦赛中,中下游球队与世界顶尖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但对于南非、博茨瓦纳等开展垒球运动不久的球队来说,能够参加世锦赛,本身就是一种提高和锻炼的过程,也是学习和交流的大好机会。(陈浩)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对北京奥运会的启示:大演练收获多(09/05 21:16)
·女垒世锦赛:日本队3比1力克美国率先进决赛(09/04 18:04)
·女垒世锦赛日本球迷整齐划一 希望给球队带好运(09/05 02:30)
·女垒世锦赛:加拿大3比0胜意大利跻身08奥运(09/05 14:49)
·女垒世锦赛:美国5比1进决赛 澳大利亚获季军(09/05 17:1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