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主帅麦克尔镜头感强 对工作曾为方式不当而检讨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1:50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麦克尔太有意思了,每次看到照相机他都会立刻很配合地摆出Pose,这个美国人的镜头感真强啊!”昨天下午,一名记者在给麦克尔·巴斯蒂安拍完照后“感慨”道。实际上,“镜头感强”只是年初才登上中国女垒主教练帅位的麦克尔的特点之一,在他身上还有更多的特质,这个不喜欢掩饰自己情绪的美国人希望用自己的工作帮助女垒有朝一日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

  对工作

  曾为方式不当而检讨

  “这是正式的采访吗?”麦克尔会自己把采访分成“专访”和“提问”两种。如果你说“是”的话,他会跑去跟中国队的领队“请示”;如果你说没有专访需求只是问一两个问题的话,他则会安静地站在那里回答完你的问题,之后便快步追上前面的大部队。这就是麦克尔式的认真,接受采访时是这样,在执教中国队上也一样。

  垒球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但是中国姑娘可能会比较含蓄,有的时候导致表现欲不够强。这怎么行?前思后想之后,一心想要让女垒充满激情的麦克尔自认为找到了绝招,他采取了一个“极端”的办法———挑衅。“我会在训练比赛中不断地用语言来刺激她们,希望能够以此激发她们在球场上的激情,但这种方法在开始阶段却造成了一些问题。她们不能理解这种方式,甚至一些队员觉得我是在针对谁。”几天之后,麦克尔发现自己的“好主意”并不奏效,于是他开始坦诚地检讨自己,并在方式方法上作了适当的调整。

  对队员

  从宾馆搬到“工棚”

  “对于失败,我还能说什么呢?伤心、痛苦、失望,这几个词就是我想要表达的。整个世锦赛上我最遗憾的比赛就是今天晚上,因为它成为了我们最后一场比赛。前一天和日本队的比赛我也觉得败得可惜,因为两队实力接近,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得分。”在9月4日晚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麦克尔从表情到语气都难掩自己对于失利的难过。

  麦克尔是个性情中人,这一点从他刚刚接手中国女垒时的“公寓故事”可以看出来。今年1月,当麦克尔拖着行李箱来到自己位于奥体中心的“宿舍”时,他被这里简陋的条件震惊了,“我可不可以住宾馆?”但是不久,麦克尔就被中国女垒姑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打动,他毅然决然地搬进了被称为“工棚”的宿舍。现在,这个美国人已经和中国女垒融为一体了,“我知道我对她们(女垒姑娘)来说意味着很多,她们对我也一样。她们就是我的家人,我为这些孩子们感到自豪。”

  对未来

  中国队需要加强进攻

  今年46岁的麦克尔曾经是美国女垒的强打教练,带领美国队征战过两届奥运会。今年年初,麦克尔成为了中国女垒的主教练,他根据去年在中国短暂执教的经验以及对队员实际考察的结果制定了一套“保持防守优势,加强进攻能力”的执教思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用第四名的成绩证明了麦克尔执教思路的正确,但是这个美国人却不满足于这个名次,“就我个人来说,当我和中国队一起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时,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对于2008年的奥运会,麦克尔说现在提出目标还太早。但是,他认为中国队的投手非常不错,在防守上也可以和世界任何强队相抗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他希望中国队能够学着加强进攻,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有实力在本土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队一较高下。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麦克尔:姑娘们要记住受伤的感觉 女垒已有进步(09/05 00:51)
·麦克尔与投手开玩笑 记录中国队赛场最后10小时(09/05 00:50)
·麦克尔难掩喜悦敞开心扉 称中国队员应学会自私(09/03 01:10)
·麦克尔:队员表现不错 中国女垒可以与强队抗衡(09/04 01:15)
·中国女垒不敌美国 麦克尔:忘记失利死磕加拿大(09/02 01:3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