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女垒世锦赛丰体落下帷幕 国际垒联给予高度评价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1:51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夜无人入睡”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第十一届女垒世锦赛在丰体中心落下帷幕,410名志愿者也出色地完成了志愿服务的工作。闭幕式后,许多志愿者围拢在一起,经过几个月来的培训和10天来的并肩协作,他们已经成了难分难舍的工作伙伴。

  担任主赛场北看台观众服务组组长的志愿者毕明超激动地说:“这么多天来我们的经历会让我们终身难忘,这些天是艰难的、快乐的、也是幸福的,经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我们已经成了一个大家庭,我想今晚所有志愿者都会为了自己过去10天的努力而难以入眠,那种兴奋和成就感是没有经历就难以感受的。”据了解,对于志愿者出色的表现,组委会将对志愿者颁发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先生签名的精致的服务证书。

  一馆一校制首经贸唱主角

  李阳告诉记者,志愿者来源以高校为主,高校是定向招募的方式。本次女垒锦标赛志愿者按照“一馆一校制”(一个场馆对应一个学校)以对接单位首都经贸大学学生为主体,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5所学校提供部分专业类志愿者为辅,同时通过北京市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定数量的志愿者。据介绍,此次招募的志愿者目标人群以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居多,特别是考虑到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长远发展,低年级的学生也是此次志愿服务培养的主要力量。

  招募培训历时三个月

  李阳介绍,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06年5月全面启动,从1460位有效报名者中选拔了410名志愿者。组委会在首经贸共进行了四场通用讲座,分别讲授志愿者精神、奥林匹克知识和礼仪常识及英语讲座。5月底,首经贸团委对全体报名者进行了笔试,以奥运知识 、志愿精神、安全常识、礼仪常识和英语能力为主要测试内容,测试报名者对这些知识的掌握程度,为通用培训提供了信息支持。6月下旬,首经贸团委配合丰台女垒场馆团队经过考核的预备人选进行了面试,最终410名志愿者成功入选女垒锦标赛志愿者团队。7月份51名骨干志愿者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拓展训练以及场馆培训,8月全体志愿者参加了为期7天的通用培训并进入场馆进行训练,于比赛前一周进入场馆进行岗位培训。

  国际垒联给予高度评价

  志愿者全部到岗之后,没有一名志愿者因为各种因素流失,因为赛事的特殊性,比赛时间长,赛事持续时间长,有些志愿者身体不适,但是志愿者们通常只是休息一天就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且还有志愿者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全天上班,而不是按照早晚班次上班。

  据介绍,丰台垒球场共分6个大业务口,24项业务,大部分志愿者从事通用岗位,少部分志愿者从事媒体运行,体育竞赛等需要一定技术知识和语言要求的岗位。李阳说:“本次赛事的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包括国际垒联、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现场观众的赞赏。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先生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做得十分出色,这也是代表国际垒联对于志愿者整体工作予以肯定。”

  考评指标将留奥组委备案

  李阳表示,这次赛事志愿者最不同于以往的是非常规范,一步步按照流程环节进行,程序上是非常严格的。李阳透露,相当一部分的志愿者通过一定的程序渠道,会投入奥运会垒球比赛的服务,组委会将对志愿者进行优秀认定,对于完整参加了志愿服务表现出色的志愿者,将推荐其投入未来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将会产生一式三份鉴定,其中一份将留奥组委备案,为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提供资料。

  摄影/本报记者 顾静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日本球迷整齐划一 希望给球队带好运(09/05 02:30)
·女垒世锦赛:加拿大3比0胜意大利跻身08奥运(09/05 14:49)
·女垒世锦赛:澳大利亚队7比2大胜加拿大晋级(09/04 12:57)
·女垒世锦赛:日本队3比1力克美国率先进决赛(09/04 18:04)
·美国队依靠两记本垒打再次夺得女垒世锦赛冠军(09/05 21: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