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 两记本垒打美国队成功卫冕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1:4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美国队员庆祝胜利的欢呼声浪外,是日本队员黯然离开的身影。信报记者 毛千/摄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实习生杨萌)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决赛于9月5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进行,美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卫冕成功,连续第六届夺得冠军。帮助美国队获胜的是两记精彩的本垒打。

  经验 美国队更为丰富

  前一天刚刚在上半区半决赛以3比1战胜美国队而直接进入总决赛的日本队昨天以逸待劳,而美国队则是在三个小时前击败澳大利亚队又重新回到了总决赛。在体力上、心理上都要优于对手的日本队对冠军无比渴望,但经验丰富的美国队并没让她们如愿以偿。全场比赛美国队在各项数据上都要优于日本队,她们一共击出了9记安打,而日本队只有一次。而且,美国人出色的防守甚至没有让日本队上到过二垒。可以说,美国队的冠军拿得实至名归。前两局双方水平相当,两队都没有安打、没有得分也没有人上垒。从第三局开始,美国队的技术优势逐渐显露出来,开始不断有安打出现。她们的进攻高潮来自第六局的上半局,在第一名队员被封杀后,美国队第二名上场的队员击出一记安打成功上到了一垒。

  临场 日本队变得手软

  第三个出场的是美国队的“本垒打之星”门多萨,在本届世锦赛之前的比赛中,她一共打出了5记本垒打,在所有参赛球员中高居首位。她没有令她的队友们失望,一记本垒打帮助美国队率先得到两分。沉寂了五局,场上的比分牌终于有了变化,全场观众都忍不住站起来欢呼。然而这并未结束,紧接着上场的是美国队另一个强棒巴斯托斯,这位胖姑娘在本垒打方面同样是好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就是打出本垒打最多的一个队员。日本队最出色的投手上野由岐子显然有些手软,她击出的球又被巴斯托斯远远击出。又是一记本垒打,距离上一个还不到一分钟。美国女垒的姑娘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取胜只在一瞬间,此局过后,她们以3比0领先日本队。

  随着日本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强棒马智子被三振出局,美国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冠军。球场瞬间被分割成两个世界,美国队员们在一边欢庆胜利,日本姑娘们则呆呆地站在另一边。全场观众全部起立为双方的精彩表现鼓掌,一场为期十天的垒球盛宴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关注中国队

  中国女垒现场寄语两年后

  取得了第四名的女垒昨天已经没有了比赛任务,从下午开始,她们就集体出现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很明显她们并不想引人注意,因此没有坐在预留的球员席,而是悄悄地坐到了观众席的最上方。尽管如此,她们还是被眼尖的中国球迷们认了出来,随即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主教练迈克尔昨天穿了一件荧光红的T恤,一路上他都友好地和中国记者以及志愿者们打着招呼,遇到要求合影的观众也都微笑着一一满足。“说实话,此刻站在球场上比赛的应该是我们。”比赛结束后,队员邵静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只差了一点点,这一点点,就是我们和美日的差距所在,这一点点也同样是对我们的鞭策。”

  “我觉得迈克尔带给我们最大的帮助是让我们找到了自信,我们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中国队的王牌投手吕伟说,而另一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投手于汇莉也表示,她们对自己的每一场比赛都尽了全力,“对于年底的亚运会,我们的目标还是一样,就是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接下来,中国女垒将马上离开深圳大厦返回奥体中心的驻地,以后的行程安排要回驻地开过总结会以后才知道。“这么多球迷的鼓励对我们来说也是动力。2008年,看我们的!”姑娘们抛下了这句话。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实习生 杨萌

  外界评价

  赛事组织工作好评如潮

  据新华社电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参加。另外,还有国际奥委会观察员、国际垒联官员、各种技术官员、贵宾等400余人。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家媒体的注册记者610人采访了比赛。接待了10多万人次的现场观众。尽管工作密度大,但组委会仍然紧张有序地完成各项组织工作,赛事进行十分顺利。

  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阿伦说,中国人明天就可以在这个场地举办奥运会比赛,在某些方面,他们的工作超越世界水平。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里的垒球场设施会好到这种程度!”国际垒联秘书长安迪·莱赫勒评价说。

  国际奥委会竞赛运行评估小组的观察员凯利·菲尔威泽说:“这里的一切都基本令人满意,场馆设施非常出色,总体上我会给予肯定的评价。”

  法新社说,奥运会组织者们一直在紧张地等待着各方的反应,现在他们完全可以宽慰地松一口气了。

  新西兰队老将波维说,北京的世锦赛她给满分,无论是球场、志愿者还是裁判都很完美。

  记者手记

  垒球原来很好看

  刘静涛

  开赛之前,最让国际垒联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女垒世锦赛在垒球运动并不普及的中国进行,会不会出现冷场的情况。这种情况当然并没有出现,而且在几场关键比赛、开幕式以及决赛闭幕式,球迷想买张门票还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呢。垒球在中国的市场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在几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在门口买不到球票的球迷,还有更多的,是走进赛场之后喜欢上垒球的人们。

  中国女垒在世界上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比人们关注更多的男足、男篮要好很多,但是却一直是一个不怎么受关注的项目,球队中可爱的外教、美丽的球员也是经过十天的比赛才逐渐开始成为丰体里的明星。“就凭那一份艰苦和努力,她们早就应该成为明星了,不是吗?”一个非常熟悉这个项目的老记说。

  如果你走在每天看完比赛离场的观众群里,就会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垒球比赛原来还是挺好看的。”很多人到现场之后都是边学规则边看球,看着看着就迷上了。置身于爆满的看台,你会惊奇地发现每个观众都很专业,他们开始渐渐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鼓掌,什么时候应该安静,什么样的情况应该欢呼一下。

  这不得不感谢一下赛事的包装,现场针对不同时机播放的不同音乐,滑稽的、振奋的、轻松的,解说员适时有激情地来上一嗓子,甚至鼓动全场观众掀掀人浪什么的,所有置身其中的人们,包括记者都发现,垒球比赛非常有气势,非常好看,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枯燥和遥远。其实,国内的棒球比赛每个赛季都会在这里举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现场比赛也冷清得可以。

  不知道一次比赛拯救了一个项目的说法是不是有点夸张,可以肯定的是,世锦赛的举办,让很多人发现了垒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也让人们爱上了这项运动,比如,有个兄弟就在问我,“不知道北京有没有什么业余队伍可以一起打场比赛啊?”

  其他比赛

  附加赛战胜意大利

  加拿大获奥运门票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实习生杨萌)在昨天上午一场决定第29届奥运会门票归属的附加赛中,加拿大队以3比0战胜意大利队,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垒联的规定,本届女垒世锦赛将会有四支球队获得第29届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中国队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了参赛权,当中国队进入前四名之后,组委会就在昨天上午加赛了一场,加拿大与意大利之间的胜者将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加拿大队在比赛中一直占有一边倒的优势,整场比赛打出了八次安打,而意大利队竟然没有打出一次安打,同时意大利队出现了几次非常严重的失误,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

  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加拿大队显得非常兴奋,主教练劳瑞表示,世锦赛第五名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她们还是如愿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们在奥运会上会力争进入前三名。”劳瑞不忘最后夸奖中国女垒,“她们确实让人刮目相看,而且她们非常团结。”

  现场花絮

  拉拉队间也有对决

  尽管这场决赛没有中国队参加,但精彩的比赛还是吸引了大量的中国观众。加上专程为日本队和美国队加油的本国拉拉队,观众席上三国观众各有各的精彩。

  日本拉拉队:先声夺人

  比赛还没开始,日本的拉拉队就在南侧的看台先造起了声势。他们的人数不算多,但每个人的手中都有两根印着“JAPAN”字样的充气棒,和着整齐的口号,挥舞起来煞是整齐好看又充满气势。很显然,这些观众在加油助威方面经验丰富得很。他们从比赛的一开始一直喊到最后,即使在日本队失利后也不遗余力地给自己的队员鼓劲儿。

  美国拉拉队:出奇制胜

  和日本拉拉队的持久战不同,美国拉拉队打的是闪电战。开场的时候在观众席上根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是当美国队得分的时候,他们又刷地一起从座位上站起来。这时记者才吃惊地发现,原来美国拉拉队的“根据地”竟然紧挨着日本拉拉队。他们拿着一面手挥的美国国旗,整齐地振臂高呼着“USA”。虽然他们只是偶尔站起来喊两声,但他们却是笑到最后的人。

  中国观众:自娱自乐

  场上没有了中国队,大批的中国观众们也就没有了明显的倾向性。他们为双方球员的精彩表现加油,每局之间的间歇还自娱自乐地做起了人浪。他们越玩越上瘾,而且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经常是场上的队员已经重新投入比赛,他们才意犹未尽地停止造势。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实习生 杨萌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