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独家:专访女垒队员吴迪周怡 期待08年升起国旗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2:2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后,2012年奥运会将取消垒球项目,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

  周怡:说实话,我参加过一届奥运会,所以相对来说不可惜但是对现在还在发展的球员来说,这个比较可惜。对于她们来说,剩下的时间已经很短,所以对她们来说,可能比较可惜,我们还算幸运吧。

独家:专访女垒队员吴迪周怡 期待08年升起国旗



  搜狐体育:如果2016年的时候,垒球回归奥运会,你们还会坚持到那时候吗?

  吴迪:我想我们会继续去爱好。垒球给了我们很多东西,从物质到精神。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过到时候我们是否有这个能力或精力去从事,那是一回事。不过不管垒球是否在奥运会,我们都希望它能够在中国普及下去。

  搜狐体育:前两天去你们宿舍,发现墙上贴了很多队规,很多都是有物质惩罚,比如不执行教练意图,罚款200元,你们被罚的人多吗?

  吴迪:其实队规写出来就是用来约束队员的。其实队员很少违规的,所以队员也很同意这种规定,因为我们也不会去犯。其实很多时候,队员都需要自己约束自己。

  搜狐体育:这个队规是谁制定的呢?

  吴迪:这事经过民主选票,一层一层定下来的。中国人讲究纪律,所有还是有一个规定比较好,但是所有的条条框框都是运动自己商讨下来,定下来的。

  搜狐体育:提到民主,你们队里有民主选举队长,投手组组长的规定,你们有没有担任什么职务?

  吴迪:哈哈,没有,我们是被人管的。

  搜狐体育:你们怎么评价民主选举?

  周怡:我觉得这很有道理。因为垒球是分很多的位置的,所以各个位置也确实需要这样的人在生活或者是训练上对我们进行管理。被选的人是技术或者思想上比较优秀的人。所以我们在一起接触的时候,也挺配合。

  搜狐体育:主教练迈克尔说刚来时候,他挺不适应中国的生活,比如住宿啊,饮食啊,他刚来的时候看到你们住的地方,就提出不适应,你们是怎么互相融合,互相理解的?

  吴迪:迈克尔这个人其实很容易适应。虽然我们的条件在外界看来很艰苦,但他也能适应,我觉得他只要降下来适应我们,我们也能跟他打成一片。他这个人很喜欢开玩笑,很开朗,所以这样也比较能够打破隔膜。现在已经很了解彼此,所以有时候即便不需要语言,他用肢体语言我们也能理解他的意思。

  搜狐体育:我看你们训练,都能够和教练用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你们现在在学英语吗?

  周怡:年初的时候,教练的翻译在教我们学英语,但是因为现在训练时间比较紧,所以把学习的时间放在训练课上。他有时候通过翻译的时候,我们能简单知道单词,大概意思,但我们是能说,不能写,基本上能简单沟通。所以在语言交流方面,比以前好多了。

  搜狐体育:回到比赛上,这次我们打日本,又是输了一分。赛后教练表示,上野的威胁还是很大,你们怎么看待这个对手?

  周怡:上野这个对手从几年开始就被吹捧得比较强,球速又快,但我觉得不是不能打。当你真正不怕她,击她的球的时候,不像传说中那样不能打。我觉得要是细节上处理或是动作技术得比较好的话,我们队里的队员在打击上都有这个能力,所以我觉得打她的球,以后能够处理得更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丸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快讯:女垒世锦赛 吴迪本垒打中国VS朝鲜2-0领先(08/29 13:43)
·直播实录:中国2-0击败朝鲜 吴迪奉献完美本垒打(08/29 14:50)
·中国女垒三连胜 吴迪击出首个本垒打(08/29 16:38)
·吴迪的本垒打确实无敌 教练赐她"离合器"外号(08/29 16:25)
·女垒世锦赛中国取得三连胜 吴迪:给自己打80分(08/30 01: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