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两个本垒打放倒日本人 美国队实现六连冠(组图)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1:52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美国队先后以5比1、3比0击败澳大利亚和日本,实现六连冠
  美国派 创纪录地第8次捧杯后,彩带飞舞的丰体中心成为美国女垒队员的一场盛大派对。
美国球迷展示“手绘版”星条旗。

  本报讯面对一日双赛的考验,美国队没有倒下;面对日本队的超级投手上野由岐子,美国队的门多萨、布斯托斯更没有退缩。在昨晚进行的世锦赛决赛中,重新杀回决赛的美国队依靠在第6局的两记本垒打,以3比0战胜日本队,实现世锦赛六连冠。这也是美国队在总共11届世锦赛中第8次夺冠。日本队则继上届之后再次屈居亚军。

  一天前,美国以1比3输给日本,只能目送日本率先抢占一个决赛席位。但一天后,美国队一鼓作气连克两个强大的对手———以5比1、3比0先后战胜澳大利亚和日本,最终捧起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作为日本队最具威胁的投手,上野由岐子首发出场。

  双方在决赛中均以稳为主,采取了防守战术,希望对方先进攻,然后再从中捕捉机会。看台上两队的拉拉队也不闲着,争先恐后地制造现场气氛。第5局,双方均未能得分。第6局,美国队第3个出场的门多萨打出本垒打,连下2分。几分钟之后,第4个出场的布斯托斯又打出一记约75米远的本垒打,再下1分。

  连续两记本垒打将美国队的士气完全调动起来。第7局,上野由岐子被増渊麻里子换下,日本想通过换人来打乱美国的进攻,但士气正盛的美国打出了全场第7记安打。一向以顽强著称的日本在美国人身上无法找到漏洞,只能接受0比3失利的结果。
赛前·安保

  入场?请先打开瓶子喝一口

  本报讯下午4时半,距决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媒体通道的安检口由过去的一名自愿者增加到两名。观众们随身携带的物品除要经过仪器检测外,还必须接受工作人员开包后逐一检查。

  记者经过时正好有一位同行背包内装有自带的水壶,安检人员要求她必须喝一口以证明瓶内无危险物品。

  记者沿着赛场走了一圈,发现所有通往1号场地的道路上保安人数明显增多。观众入口处出现了多名警察巡逻,以应对突发事件。即使是媒体通道,志愿者也开始了严密的检查,要对证件上的照片和本人进行核对。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决赛,都得按照高标准来。”一切信号都在表明,整个丰台体育中心提前进入戒备状态。

  场外·票务

  门票翻一番,黄牛党仍不满足

  本报讯早在几天前,“黄牛党”已开始为昨晚的决赛忙碌了:他们在所有入口处询问观众甚至是记者是否有退票。但在昨日决赛开始前,这样的情况已经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观众们向黄牛询问是否有决赛的门票。

  原来,女垒世锦赛的售票窗口早就挂出了“决赛门票已售完”的牌子,一些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失望地站在门口,希望能够买到退票。在组委会发放的决赛门票中有50元和100元两种,但在昨日开赛前,黄牛们手中的这些门票已经涨到100-200元。尽管价格被炒到两倍,但仍然不断有人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牛告诉记者,“就指着今天了,如果中国队杀进决赛,那绝对不是这个价格了。”

  帅论

  日本队主教练井川英福

  (评价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够好,在美国的压制下我们没有发挥出速度的优势。

  (评价赛事组织)“首先要感谢比赛主办方,这里的一切都很出色。”

  (评价诸强)“美国队才是真正的强队,其他的强队之间差距并不大。”

  美国队主教练迈克尔·坎德鲁

  (评价比赛)“一次伟大的两强遭遇战,太精彩了。”

  (评价赛事组织)“这是对2008年奥运的一次提前适应,这里的一切都不错,相信2008年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解释换人)“今天的投手发挥很出色,我们的投手很棒,每一个人都能获得胜利。”

  中国专区

  和美女合影,迈克尔“害羞”了

  女垒主帅场外受球迷追捧

  比起那些场上的明星,场下的中国女垒主教练迈克尔似乎更有号召力。身穿一件红色T恤的他,成为澳美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大明星。

  看完美澳之战,正要离去的迈克尔被热情的观众、志愿者和小球员“逮”了个正着,“粉丝团”纷纷要求签名与合影,原本窄小的过道口也被围得水泄不通。面对众粉丝的要求,耐心的迈克尔忙了个不亦乐乎。一位观众随口说了句:“瞧这受欢迎的程度,迈克尔才是当之无愧的”superstar“啊。闻听此言,一旁的迈克尔更是乐开了花。

  一位摄影记者为了拍迈克尔闯进了贵宾区,被志愿者拦住。但迈克尔主动向志愿者示意,让其允许摄影记者多拍几张。

  有一群结伴而来的观众由于无法进入贵宾区,就派代表来请迈克尔到观众席合影。迈克尔欣然答应,看到观众热情高涨,迈克尔也开始“耍贫嘴”,“这么多美女和我照相,我有点不好意思了。”脸上还故意做出娇羞的表情,此言一出,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代女谢师

  周妈妈落泪谢迈克尔

  在一群要求合影的人群中,有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既不要求合影也不要求签名,当迈克尔走近她的时候,她只是紧紧地握住迈克尔的手,哽咽地说:“谢谢您,真的很感谢您……这一年来您辛苦了。”

  由于迈克尔中文水平有限,但他似乎读懂了什么。他抽出手用力地搂了一下她的肩膀,这时妇女再也忍不住了,带着哭腔说:“教练,我太感动了,您这一年不容易,我们家周银在您的栽培下进步很大。”

  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她是中国队小将周银的妈妈。周妈妈邀请迈克尔在合适的时间去他们家做客。听懂了最后一句的迈克尔又展示了他一贯的幽默,用蹩脚的中国话说:“吃饭?那我一定去。”

  周银母女5分钟“会谈”

  在旁人眼中,周银比起家在外地的队友们,应该算是幸运的,因为家在北京的她还能经常回家。但事情并非如此,周妈妈告诉记者,一年365天,周银在家的日子并不多。

  这次比赛,周妈妈天天都要从东边赶过来,但和闺女也只见过两三次,且每次见面,周银不是赶着比赛就是准备训练,根本说不上几句话。

  昨日的比赛中,母女俩坐的看台距离不到10米。但即使是这样,周银也没能趁此机会多和妈妈待会儿。因为通过看比赛来研究对手的表现,是中国女垒队员的主要目的。比赛结束后,周银才和妈妈坐到一起聊了不到5分钟。对于这一切,周妈妈很能理解,“孩子们都很辛苦,我能看到她心里就塌实了。”

  专题采写/实习生张晨熙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