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女垒世锦赛落下帷幕 美国队横扫日本获得六连冠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周磊)第11届女垒世锦赛昨晚在丰体中心落下帷幕,美国队在决赛中3比0大胜日本,连续第6次问鼎冠军。

  美国队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曾以1比3负于日本,经过两场“复活”赛后,美国再次在决赛中和日本碰面。在下午的半决赛中,美国5比1战胜澳大利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们的体力。在比赛第6局,门多萨和巴特斯特接连击出2支本垒打,以3比0锁定胜局。

  日本队打得很顽强。在比赛开始阶段,她们通过投手上野由歧子的能力和出色的整体防守技术与对手纠缠,但美国很快显出了在打击上的优势。在比赛第6局,美国队改变战术,沃特理和门多萨连续挥棒,打乱了上野由歧子的节奏,最终拿下了2支本垒打。日本队此后紧急调整,用田中幹子替下了有世界头号投手之称的上野由歧子,但为时已晚,在比赛还剩一局时,日本队已没机会从美国手里抢回3分了。

  获胜后的美国队狂喜不已,队员互相拥抱祝贺。在过去11次世锦赛中,美国队拿下了8次冠军,这是她们连续第6次夺冠。在争夺5、6名的比赛中,加拿大队3比0战胜意大利,加拿大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点 评

  奥运垒球场小巧先进显特色

  女垒世锦赛,是首个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测试赛。作为北京地区奥运场馆中首个竣工的场馆,丰台垒球场虽然较为小巧,但按先进理念设计、建设的这座场馆首次承接国际大赛,就赢来了不少赞誉。

  丰台垒球场包括一块主比赛场、一块备用赛场、两块训练场地和一座功能配楼,除主赛场固定看台及相关建筑和功能配楼外均为临时建筑。主赛场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固定看台坐席5000个。整个丰台垒球场算上临时建筑,总建筑面积仅相当于三分之一座北京工人体育馆。

  就在这不大的空间里,按照奥运设计大纲的要求,建成了一座设计理念先进、实际使用方便的场馆。垒球场配备了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广播系统、安保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公安专网、专线系统、垒球场扩声系统、比赛计时计分与成绩处理系统、设备智能控制系统、消防喷淋系统、给排水系统、采暖系统和通风系统等15个系统,充分保障了垒球比赛的各种需求。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对丰台垒球场非常满意:“这是垒球运动史上最好的场地之一。”国际垒联秘书长安迪·莱赫勒则评价说:“没想到赛场如此完美,它将为北京留下值得骄傲的垒球文化遗产,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训练基地。”比赛期间到现场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成员也对丰台垒球场的设施和女垒世锦赛的组织运行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测试赛测出需改进问题-女垒世锦赛对08奥运启示(09/05 21:38)
·女垒世锦赛对北京奥运会的启示:浓缩场馆特色(09/05 21:16)
·女垒世锦赛:美国5比1进决赛 澳大利亚获季军(09/05 17:12)
·女垒世锦赛-美国两记本垒打 3-0日本取六连冠(09/05 20:49)
·女垒世锦赛综述:美国实力超群 中国表现稳定(09/05 23:3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