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 残奥会吉祥物新闻
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残奥会筹备进展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0:03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残奥会筹备进展



  官方网站9月5日讯 明天是第13届世界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北京奥组委于今天下午召开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两周年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2008年残奥会的筹办情况。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主持会议。

  汤小泉介绍,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指导方针,北京奥组委积极做好2008年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前进。2008年残奥会的口号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是指残疾人和健全人在世界这个大家庭中相互融合,共享幸福生活。世界是全体人类共有的家园。同一个梦想是指实现和谐发展与世界和平同样是残疾人的追求。会徽“天、地、人”也于2004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三周年之际,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2005年9月,北京奥组委在内部专门设立了残奥会部,协调制定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总体规划、工作方案并督促各部门落实筹办计划。目前,已经制定了场馆运行计划,并大力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在扎实推进。残奥会市场开发工作自6月5日启动以来,成绩喜人,已有中国银行、中石油、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等11家中外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的合作伙伴, UPS、海尔、必和必拓等九家企业成为赞助商,特许商品计划和供应商计划也在制定中。今后,北京奥组委将着力加强残奥会的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残奥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改善城市的无障碍环境。

  吕世明在会上就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状况和中国残疾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残奥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党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发展残疾人事业,切实改善残疾人状况,并颁布实施了残疾人保障法。20多年来,一千一百多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稳步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为残疾人服务的机构和组织不断建立健全,残疾人素质普遍提高,国际影响日益扩大。自雅典残奥会金牌数称雄以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一直在为2008年残奥会做准备。从2005年起,通过请进来,走出去,20个大项残疾人体育国家队一一组建,并通过比赛达到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标,争取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今年中国残联已经和将要组织25个队740多人次参加国际比赛,通过比赛,检阅实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近期,帆船、马术项目将邀请国外专家来华分批培训。

  会上,与会嘉宾还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张宇)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08/29 08:36)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08/29 09:13)
·图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 仪式现场(08/28 10:51)
·图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 开通热线(08/28 11:02)
·图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 罗格致辞(08/28 11:0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