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高素质 为2008奥运美妙开局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0:09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郑道锦 汪涌 黄会清)女垒世锦赛的大幕缓缓落下,通向奥运会的阶梯渐渐升起。在这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一项测试赛的舞台上,那些年轻的志愿者们用职业而高素质的表现赢得了各方面的称赞,也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创造了美妙的开局。

  “国际垒联主席都夸我们的志愿者是‘伟大’的。”女垒世锦赛志愿者工作的负责人李阳告诉记者。“这可不是我们自己说的,这次这些志愿者的工作的确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李阳介绍说,这次女垒世锦赛他们一共从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以及社会上招募了410名志愿者,并在赛前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了赛事状况、团队建设、场馆专业、岗位细则、通用知识、传统文化、英语、体能和礼仪等各方面的综合培训。

  李阳说,这些志愿者在这次赛事中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国际垒联高层官员、各运动队和教练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这对志愿者工作是很大的鼓励。

  李阳表示,这些志愿者的工作从总体上来说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按照奥运会标准的话还有些人还在一些小地方存在一些问题。这次赛后他们将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评定,作为档案交给北京奥组委作为奥运会的资料。他说:“只要本人愿意并通过考察,这批志愿者中肯定会有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

  记者在这次世锦赛的采访过程中感觉到,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很高,总是能给观众和记者提供及时而有用的信息,英语口语流利,总是面带着微笑,能落落大方地处理各项事宜。与记者刚刚采访过的德国世界杯志愿者相比一点也不逊色。一些外国记者也对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表示赞许。

  这次世锦赛期间,志愿者很多都非常辛苦,除了起早摸黑地赶班车、忍受长时间的站立和烈日烘烤之外,一些观众不理解赛场的相关规定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困扰,但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并都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机会继续担任志愿者。

  首都经贸大学国际人力资源专业的大三女生姜荣从一开始到最后都没有机会看一眼比赛,因为她的任务主要是在丰台体育中心的北门和垒球场内部的媒体通道协助验证和安保工作,但喜爱体育的她并没有觉得失望。她说:“培训时老师就让我们做好看不成比赛的准备,与这个相比我觉得更不好受的是总是有观众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让带瓶装水和其他一些违规物件入场,有些人语气和态度都不太好,让我们的工作总是很难处理,可能这与观众没有受到相关赛场规定的更好宣传有关吧。”

  姜荣说:“2008年奥运会开始时虽然我已经毕业,但还是希望能担任一名志愿者,因为我想应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同样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张莲莲虽然有机会看到一点比赛,但是更多的时间是在反复做着一件小事——站在媒体和贵宾通道上台阶的地方提醒每一个来往的人注意脚下一个隆起的线路板,而这看似枯燥而微不足道的工作却正好反映出志愿者对细节的重视,也正是这样细微的地方更能给人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在这次比赛中从事新闻服务的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朱丹则因为连续繁忙的工作而得了感冒,但是她却依然坚持每天都来赛场,为记者提供新闻发布会的英文引语和比赛的英文概况,她甚至已经有种舍不得比赛结束的感觉。

  女垒世锦赛之后,一项项的奥运会测试赛会陆续举办,将会有更多的年轻志愿者活跃在这些赛事的每个角落。如果能在这次志愿者出色表现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和提高,到2008年时他们一定能让世界满意。(完)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首轮冲冠失败 有望重回三甲(09/04 11:34)
·女垒世锦赛:中国0-1负日本 仍有机会进总决赛(09/04 13:27)
·女垒世锦赛中国战澳大利亚 第五局东道主仍落后(09/04 20:00)
·女垒世锦赛 中国队一球小负澳大利亚终获第四(09/05 08:52)
·女垒世锦赛中国迎战意大利 第四局中国狂揽五分(09/04 14:5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