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 残奥会吉祥物新闻
迎接奥运会和残奥会 北京全力打造无障碍城市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1:15    来源: 今晚网-今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马向菲)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将迎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其中将有不少残疾人士。为了帮助北京、外地或者外国的残疾人士参加比赛或者观看比赛,北京的组织者5日说,他们正在努力建设一个无障碍的城市。

  残奥会期间,组织者为运动员提供可供轮椅升降的车辆;观赛的观众将主要依靠北京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共汽车、电车、轻轨和地铁。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说,北京市政府已经对新建的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计,对大概46个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旧的地铁口正在研究如何改造。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奥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表示,到2008年,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都能够借助北京的公共交通顺畅地到达任何想去的场馆。

  张秋平还介绍说,残奥会的18个场馆中将有16个使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场馆,所以在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时候同时要求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建设。北京奥组委正在根据国际残奥会的标准一个一个地与建设施工单位进行无障碍设置方面的策划和规划,已经做了7个场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分级工作将使北京2008年残奥会金牌多于奥运会(09/05 23:40)
·残奥会筹备工作重点 无障碍设施建设及场馆运行(09/05 23:43)
·北京2008年残奥会宣传工作任重道远 需继续努力(09/05 23:46)
·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残奥会筹备进展(09/05 23:38)
·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残奥会筹备进展(09/06 10: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