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国际垒联盛赞世锦赛:没想到能好到这个程度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4:10    来源:华夏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作为在北京举办的首个奥运会测试赛,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昨天落幕。美国队3比0击败日本连续第六次夺冠。

  这次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运行模式运行的赛事,从8月27日起,历经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赢得国际垒联盛赞。

  1.节俭办赛事供奥运借鉴

  作为在北京举办的首个奥运会测试赛,如何建立有效的赛事运行模式,为奥运会期间同时在几十个场馆组织比赛提供了借鉴。这次比赛值得关注的重要一点是建立一种既与国际惯例接轨,又充分发挥我国以往赛事组织优势的“奥运场馆运行模式”。

  据组委会负责人吕仕杰介绍,这种模式的重要特征是将场馆发生的各种活动统筹考虑,按照系统的项目管理方式和全程监控的保障机制,整合筹办工作计划、统筹配置和管理场馆内举办赛事所需的各种资源,保障竞赛组织者能够专心组织比赛,同时以规范的标准和流程满足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观众等各类客户群的需要。

  他介绍说,在具体运行上,根据办赛的需要,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制订出990多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和落实。在办赛中,对资金、人员、物资、空间和工作时效等方面进行严格控制,通过优化运行设计控制成本。如开幕式仅花费50万元,场馆景观布置不到40万元,其他的各项开支也都经过严格的审核把关,实现效益最大化,达到了节俭办赛的目的。

  2.国际垒联盛赞组织工作

  对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和国际垒联给予了高度评价。8月30日,国际垒联主席波特在国际垒联执委会上评价说,在北京举办的世锦赛办得非常成功。他表示,国际垒联对比赛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承办比赛的场馆是北京地区首个竣工的奥运场馆,波特对这块场地的硬件情况十分满意,认为这是垒球史上最好的场地。并建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将此建成亚洲最好的垒球训练和比赛中心,国际垒联将给予有力的支持。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里的垒球场设施会好到这种程度!”国际垒联秘书长安迪·莱赫勒评价说。他还说:“当初选择在北京举办世锦赛时并没有想到组织工作能够如此完美!”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对本次比赛的媒体服务印象深刻,认为组委会提供的宽带上网等设施先进,满足了采访记者们的工作需要。

  3.为北京培养一大批垒球迷

  垒球在我国属于一项观众了解甚少的“冷门”项目,如何培养观众和球迷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本届世锦赛低票价的门槛为培养垒球观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记者从票务中心获悉,世锦赛的票务销售情况天天看涨,从最初的日销售近千张,涨到销售四五千张。赛场观众爆满最初几天还是新闻,后来演变成为一种常态。

  据了解,除了中国队比赛时观众多以外,不少强队比赛的场次也有不少观众前来观战。球迷们不仅看热闹,也有许多人能够看懂门道,加油、助威都很专业。观众的表现获得了国际垒联的好评。

  中国垒协副主席李高潮介绍,这些观众表现出对垒球项目的关注和一定的专业素质,其中一个原因要归功于之前系统的宣传。而本次比赛中观众购票的情况则大大超出原来预计,这也说明他们对这个项目越来越喜欢。观众的热情,不仅推动了垒球项目的普及,还为北京奥运会培养了一批铁杆的“垒球迷”。

  4.场馆避免奥运后资源浪费

  丰台垒球场总建筑面积仅相当于三分之一座北京工人体育馆。就在这不大的空间里,按照奥运设计大纲的要求,建成了一座设计理念先进,实际使用方便的场馆。

  垒球场主场2500平方米的临时看台,采用脚手架支撑体系技术,搭起了5000个临时坐席。备用看台的观众席也采用了同样的技术,搭建了3500个观众席。这些临时看台的设备全部可以重复使用,大大节约了投资,也避免了奥运会后的资源浪费。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对丰台垒球场非常满意:“这是垒球运动史上最好的场地之一。”国际垒联秘书长安迪·莱赫勒则评价说:“没想到赛场如此完美,它将为北京留下值得骄傲的垒球文化遗产。”比赛期间到现场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成员也对丰台垒球场的设施和女垒世锦赛的组织运行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展望2008·前景

  女垒成为奥运奖牌增长点

  据新华社电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女垒姑娘们的表现足以告诉人们,女垒绝对是值得国人期待的奖牌增长点。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银牌,在女垒世锦赛上也曾两夺亚军。长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女垒,早已瞄准北京奥运会,期待创造辉煌。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垒大批老队员退役,去年组建的中国女垒以年轻队员为班底,但主教练迈克尔却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女垒仍是世界五强之一,而且中国女垒在为有朝一日登上冠军领奖台而努

  力着。”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的防守表现优异,如果中国队能够进攻得分,争夺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

  迈克尔明确表示,加强进攻训练,使中国队从世界强队身上得分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离奥运会还有近两年时间,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垒有时间、有能力突破“最后一公里”,在北京奥运会上书写辉煌。

  展望2008·严要求

  不少问题仍需改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昨天在丰台体育中心表示,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尽管成功举办,但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看,仍然测试出不少需要改进的问题。

  杨树安说,这次世锦赛检测出的问题,需要进行总结,并及时加以改进。例如场馆的硬件条件属于世界一流,但在对场馆的使用上就存在着功能区域划分不够合理等问题。另外,此次的计时计分系统也是按照单项赛事的要求设置的,还不能满足奥运会的需要。国际垒联在称赞世锦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国际垒联官员沃尼克认为,赛事组织还需要在很多细节上严格要求。“我认为组委会应该为记者及时提供更多的技术统计等相关资料,”沃尼克说,“因为很多记者想得到更为充足和丰富的赛事资料,但这次赛事上提供的远远不够。”

  沃尼克还对记者席上经常出现的混乱情况提出了批评。“我们的工作人员应该保证各种不同身份的人坐在自己的专门区域里。比如,我们在赛场里发现有的运动员坐在其中,一些文字记者站在摄影记者的位置上,而一些摄影记者则跑到文字记者区里进行拍摄。”

  国际奥委会观察员对比赛中本垒板后设置的电视转播机位前的玻璃多次被击碎这一现象提出了批评。认为这一位置要么就不要设置转播机位,要么就要有相应的保护措施,例如设立围栏或使用高强度的玻璃等。

  本次比赛的市场开发方面也存在不足。几名专门赶来看球的观众则就晚场结束后交通不便的情况提出了建议。

  女垒世锦赛昨晚落幕

  美国队实现六连冠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在中国观众友好的加油声中,美国队凭借两记完美的本垒打完成了卫冕之战,以3比0战胜日本队,实现了在女垒世锦赛上的六连冠。

(责任编辑:香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收获第四名 日本美国争冠军(09/05 11:54)
·搜狐访女垒世锦赛志愿者 一心奉献没有丝毫报酬(09/05 22:39)
·五千坐席支撑架可回收利用 环保渗透女垒世锦赛(09/05 00:55)
·美老汉中文日语全招呼 柯天锡堪称世锦赛名记(09/04 12:55)
·赞扬世锦赛媒体工作 ISF新闻官提出四点意见(09/05 15:0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