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击出“安打” 以奥运标准为标尺运转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4:38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昨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进行的第一项测试赛,女垒世锦赛在场馆设施、媒体服务、安全保卫以及交通等方面运转良好,成功打响了北京举办测试赛的第一枪,就像是女垒比赛中第一棒就击出了“安打”。

  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先生在评价本次女垒世锦赛时表示,本届女垒世锦赛是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举行,全部比赛进展顺利,志愿者服务、媒体宣传都很好,一切工作运转正常。国际垒联对本届女垒世锦赛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

  设施一流

  2008年奥运会时,所有垒球比赛都将在本次女垒世锦赛的主场地完成。这座场地过去是一座棒球场,但经过改建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赛场第一个亮点是在赛场外野的扇形区域,搭建起了大型的临时看台,从而增加了整个赛场的观众容量。

  此外,组织者在环保和安全上考虑得非常周到,在看台入口处,组织者不仅设置了分类垃圾箱,而且从临时看台入口,到座席的这段地面上,每隔几步就有中英文对照的标识提示出入口方向。在临时看台的两侧,还专门为残疾人观众设置了轮椅通道和轮椅看台。另一个亮点是上个月底北京尽管下了大雨,但由于整个赛场内具有良好的渗水能力,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对于这座场馆,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先生说:“这里真的很棒!它是北京宝贵的财富,完美程度超过了我的想象。”

  充满人性

  所有进入本届女垒世锦赛比赛区域的人们,都对本次女垒世锦赛安保人员的认真和人性化的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进入比赛区域前,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观众都要接受安检。由于安保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和蔼可亲,因此在接受仪器检测时,人们都不会感到厌烦。

  进入比赛区域之前,一名手持扩音话筒的志愿者,会根据来人是否为持证人员,亲切地将人流疏散到不同通道。到安检门前时,安检人员会亲切地提示你该怎么做。“您好,请将随身物品放在这里。”“您好,请您接受检查。”“感谢您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如果物品所有者还要在赛后取回暂时被保留的物品,安检人员还会请所有者仔细地登记,然后逐一收藏。此外,所有进入比赛区域的车辆,不仅要经过一台特殊仪器的底盘扫描,还要停车接受安保人员的检查,检查细致到车内每一个可以存放物品的空间。

  服务便捷

  本次女垒世锦赛期间,丰台垒球中心周边道路并没有因此出现交通拥堵,这与组织者完善的交通服务密不可分。本次赛事组织者专门为从市内前来观看垒球比赛的观众设置了两条公共交通路线,两条路线两端终点均为垒球场北侧公交停车场,而另一侧的终点则分别设在五棵松和公主坟两个交通汇集点,票价均为1元,而且月票有效。从这两个汇集点可以方便地搭乘地铁和其他公交线路到达全市,这解决了大部分观众观看比赛的出行问题。

  此外,尽管交通部门在赛场周边地区实行了限制通行措施,但是搭载乘客的出租汽车仍可开到赛场各个入口门外,为一部分观众提供了方便。组委会还在垒球场北侧的公共汽车场内设置了专门为媒体和赛事支持车辆停放的停车位。

  服务体贴

  本次女垒世锦赛共有来自境内外102家媒体的61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大大超过了以往女垒世锦赛的报道规模,其中有85名记者专门从境外赶来。组委会专门成立了接待小组,为外国记者提供从接送机到酒店入住,再到赛事信息提供的一条龙服务。

  此外,按照奥运会标准,组委会还专门为这些境外媒体每天往返酒店提供了媒体班车。在新闻中心和赛场内,组委会设置了媒体工作席。在主场的摄影记者工作间和新闻中心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内,不仅设置了可观看比赛场面的监视器,而且免费提供了总数达到125条的宽带网线,并辅以无线上网作为补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丰台垒球中心距离市中心相对较远,而且垒球比赛一天进行数场,因此组委会除在记者休息区内提供小点心、水果和饮料外,还专门设置了媒体餐厅,免费为记者提供午餐和晚餐。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