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没有中国我们一样热情 临别依依相约2008奥运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虽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不过告别的时刻还是难免依依不舍。昨天,女垒世锦赛就在美国队和日本队的决赛后降下帷幕。尽管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中国队,但还是有大批观众前去捧场,让这次女垒世锦赛在热闹中开场,在热闹中结束。

  2008,看我们的

  虽然只得了第四名,但是中国女垒姑娘们和主教练麦克的人气没有下滑。昨天,没有了比赛任务的她们下午就来到了美澳之战的赛场,不起眼地坐到了观众席的最上方。就这样,中国队还是被球迷们认了出来,并且全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感人的一刻,掌声充分说明了观众们对女垒姑娘们努力的认同和鼓励,是对她们最大的安慰。

  “说实话,此刻站在球场上比赛的应该是我们。”比赛结束后,队员邵静这样说道:“我们只差了一点点,这一点点,就是我们和美日的差距所在,这一点点也同样是对我们的鞭策。”更多女垒队员被观众们的热情感动,吕伟表示:“真是谢谢这么多观众这些天来始终陪伴我们,无论顺境逆境都给我们鼓励。你们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动力。”最后,姑娘们和现场观众约定:“2008年,看我们的。”

  没有中国,我们一样热情

  原本担心最后一天没有中国队的赛事可能会遭遇冷场。不过,昨天的观众席上依然人声鼎沸。“没有中国,我们也一样热情。要让所有参赛的队伍感到北京人的好客。”一位几乎每天都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说。

  昨天的看台上非常热闹,美日两国都来了不少拉拉队员,开始了场外的较量。日本人是一刻不停地从头到尾呐喊。美国人是间歇性爆发,一到美国队有好的表现,他们就会突然一起站起来叫喊“COMEON,USA”。两个拉拉队紧挨在一起,却相安无事。

  没有了倾向性的中国观众也没闲着,除了给双方球员加油,他们还爱上了造人浪的游戏。比赛间隙,场上就自发地开始造浪运动,这个游戏要一直持续到比赛再度进行,观众们才意犹未尽地停止。决赛终于结束的时候,人们还依依不愿离去。

  想给辛苦留个纪念

  辛苦了这么多天,现场的志愿者在比赛最后一天终于开了回“小差”,纷纷在自己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合影留念。“这次当志愿者是我们人生中一件非常难忘,而且很有意义的事情,我想给这些天的辛苦和付出留个纪念。”一位在赛场负责安保的志愿者这样说。

  最后一天的女垒世锦赛到处显现出浓浓的离别气氛,在此之前,志愿者也好、工作人员也好,很多不相识的陌生人通过这项比赛走到了一起,在他们的共同付出下,比赛得以顺利地举行。告别的时候,自然也有些不舍。带领志愿者撰写比赛英文稿件的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天和这些小记者们朝夕相处,吃住都在一起,现在真有些舍不得分开。他们的敬业乐业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是志愿者,可是他们却表现的非常职业。”

  除了彼此告别,志愿者们在最后一天还“滥用职权”,当了一次“追星族”。在赛场的运动员通道,麦克被志愿者们拦截下来要求合影,而耐心的麦克也欣然从命。这下不能进入贵宾区的观众们眼红了,就派代表来请麦克到观众席合影。被热情粉丝们疯狂追捧的麦克显得非常开心,说道:“自己终于体验了一把当SUPERSTAR的感觉。”

  本报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美女垒巅峰对决 热情球迷连掀八次人浪(09/01 20:00)
·志愿者工作热情尽责 女垒世锦赛继续顺利进行(08/29 13:24)
·现场直击女垒世锦赛中新战 观众热情高涨齐声喊(08/30 13:54)
·图文:女垒世锦赛中国队获胜 拉拉队热情似火(08/27 14:09)
·青岛人民体现奥运热情 奥运志愿者成漂亮风景线(08/21 16: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