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 残奥会吉祥物新闻
搜狐体育对话著名美术家韩美林 福牛乐乐就是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23:2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亮相八达岭长城,做为他的设计者之一,著名美术家韩美林在福牛乐乐亮相后不到20分钟,就接受了搜狐体育的访谈。

  搜狐体育: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与咱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韩美林:联系是肯定有的,我们考虑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些因素,他们都是用民族的方法,色彩啦,线条啦,两者间的联系还是很紧密的。

  搜狐体育:您在残奥会吉祥物的设计过程中提出过修改意见吗?

  韩美林:当然有了,谈到具体的细节就太多了,不一一举例。

  搜狐体育:您能简单评价一下福牛乐乐吗?

  韩美林:那还用讲吗,大家都很喜欢,我觉得用牛来做残奥会的吉祥物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残疾人跟我们普通是还是不一样的,不是在肢体上有缺陷,要不就是眼睛看不见或者耳朵听不见,而他们都有很执着的精神,我觉得用牛来表现他们的精神比较恰当。

  搜狐体育:除了为了表现残疾人的执着精神,福牛乐乐还有其他含义吗?

  韩美林:我们北京人夸奖什么总说“牛”嘛!从色彩上来讲,用黑色,用中国民间的色彩,从色彩上就跟前面五个福娃有所联系,至于两者间的联系,我觉得不必强求,只要意义吻合就是最好。(文/吴高飞)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设计者掏2万买福娃 韩美林:孩子再丑也是宝(12/13 02:58)
·设计者韩美林:福娃卖贵了 有些商家做得粗糙(12/13 02:37)
·“福娃”设计者韩美林:60%人喜欢就很欣慰了(11/14 11:11)
·比奥运还奥运比友谊还友谊 佩服韩美林不顾一切(11/14 11:14)
·韩美林:福娃在凌晨一点诞生(11/12 06: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